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卫将寨卡病毒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2016-02-02 07:2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将寨卡病毒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协调应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将寨卡病毒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协调应对。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月1日表示,寨卡病毒的爆发是不寻常事件,国际社会需要协调应对。她呼吁旅客考虑推迟旅游计划,如果要前往疫情爆发的地方,可以先征求医生意见,并采取个人预防措施,包括穿长袖衣物,并使用驱蚊剂,但重申暂时不需要采取旅游及贸易限制。

据报道,世卫组织于稍早时召开紧急视频电话会议,该会议闭门举行,由发生寨卡病症有关国家的科学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当地负责人等参加。BBC指出,世卫组织召开此类紧急会议实属罕见,也表明该机构对寨卡病毒迅速传播感到担忧。

寨卡病毒被怀疑与巴西的初生婴儿出现畸形小头症有关,陈冯富珍说,首先要保护怀孕的妇女及她们的婴儿免受伤害,以及控制能够传染病毒的蚊子。

据悉,全球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地区发现寨卡病毒病例,多数在中南美洲,并已发现超过4000例新生儿小头畸形病例。世卫组织日前表示,寨卡病毒正以爆炸性规模传播,并预计明年全球会有多达400万宗感染个案,特别是这两年圣婴现象强劲,气候偏暖,蚊虫容易滋生繁衍。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寨卡疫情瘟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