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内阁支持率升至53.7% 半数日本人反对修宪

2016-02-01 09:0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媒体日前实施的国内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为53.7%,比去年12月上次调查时上升4.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5.3%。反对在夏季参院选举后修改宪法的人占50.3%,超过半数;赞成比例为37.5%。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2月1日电 日本媒体日前实施的国内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为53.7%,比去年12月上次调查时上升4.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5.3%。反对在夏季参院选举后修改宪法的人占50.3%,超过半数;赞成比例为37.5%。

调查结果还显示,67.3%的受访者认为前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因收受金钱而辞职“理所当然”,认为甘利没有必要辞职的人仅占28.5%。

认为任命甘利为阁僚的安倍负有任命责任的人占46.8%,认为安倍没有任命责任的人占50.1%。39.7%的人认为甘利还应辞去众议员职务。

有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批准法案及相关法案,69.2%的受访者认为不应拘泥于在本届国会期间批准和通过,“应慎重进行审议”。认为应在本届国会期间通过的人仅占21.2%。6.3%的人选择“没有必要通过”。

此外,支持把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这一政府方针的受访者占47.8%,不支持的比例为43.0%。38.4%的人表示将在夏季参院选举中把比例代表票投给自民党,12.5%的人表示将投给民主党。

调查显示,自民党的支持率达42.1%,比上次调查上升了5.2个百分点。民主党的支持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9.5%。大阪维新会的支持率为4.5%,公明党为4.1%,日本共产党为3.4%等。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