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达赖抗议活佛查询系统 或因阻断其生意链

2016-01-27 15:53: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援藏”团体“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FT)印度分部21日在印度达兰萨拉街头“抗议”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其负责人称,“我们无法想象这份活佛清单里居然没有达赖喇嘛,所以我们反对这个系统”。

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中班禅的信息页面。

达赖私自非法“认定”西班牙小朋友托雷斯为“活佛”

据印度斯坦时报1月23日报道称,一“援藏”团体“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FT)印度分部21日在印度达兰萨拉街头“抗议”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其负责人称,“我们无法想象这份活佛清单里居然没有达赖喇嘛,所以我们反对这个系统”。但有分析指,达赖集团反对活佛查询系统,或许有更深层次原因—-阻断了其 “人财生意链”。

1月18日,活佛查询系统正式上线,第一批公布了870位境内活佛的信息。活佛的照片、姓名、法名、法号、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证号和所在寺庙等8项信息都可以在网上查到。照片上还都有中国佛教协会的水印,防止盗用。

现在,“活佛热”在中国可谓“风生水起”,信奉佛教的明星更不在少数。如王菲是虔诚的佛教徒,为信仰出钱出力,赵薇、李连杰、梁朝伟等也相继跳入这个圈子。前一阵子假法王白玛奥色(真名吴达镕)为张铁林举办所谓“坐床仪式”的闹剧更是物议沸然。

这股“活佛热”为部分人带来了心灵寄托,但也裹挟着泥沙,为种种乱象的滋生提供了土壤。正如第七世珠康活佛珠康 土登克珠所说,近年来,一些人 在藏区和内地冒充活佛招摇撞骗,损害了信教群众利益、败坏了藏传佛教和活佛群体的声誉。因此,活佛查询系统上线,有助于更好地保护藏传佛教界的合法权益, 也有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藏传佛教和活佛群体的了解。达赖集团却对此不以为然,称中国政府此举是为了“干涉”十四世达赖喇嘛的转世。对此,全国政协民族和宗 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早就说过,“决定达赖世系的存在及达赖转世从来就不是单纯宗教事务,更不是达赖的个人权利,最高决定权在中央。”既然如此,何来“干 涉”一说?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印度分部负责人道出了他们真正的心声:“我们不接受这份活佛查询清单,因为没有囊括达赖喇嘛。”

的确有一些“活佛”在查询系统里找不到信息。如在新浪微博粉丝量排名靠前的活佛中,有几位的信息未能查询到。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点:一是本身不是 活佛,类似白玛奥色这样已经被官方打假的;二是不在境内。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目前提供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认定、经政府批准的境内活佛的信息查询;三 是活佛的信息还没录入系统。这次上线的是第一批共870名活佛的信息,四川一些地方的活佛信息正在核查中,很快也会公布。查询系统将不断更新数据库;还有 第四个原因,就是由于藏汉文之间的翻译或输入过程中有误差,导致查询不到。

达赖1959年已叛逃至印度,几十年来,尽管他在背叛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中央政府在揭露其分裂本质的同时,依旧没有褫夺他的封号。此次达赖喇嘛没有进入活佛查询清单,应该是第二个原因--他早已不在境内。

达赖集团应该明白这一点,可为啥还要爱恨纠结呢?也许与达赖喇嘛私自非法“认定”活佛有关。比如,为了讨好拉拢境外信众,达赖喇嘛1986年曾 认定年仅14个月大的西班牙小朋友托雷斯是活佛。还有媒体披露,达赖喇嘛简直就是在“批发”活佛,仅1980年至1994年,他就先后对境内寺庙“认定” 了215个活佛。自上世纪80年代,他将境外“认定”、人在国外的“活佛”送回境内寺庙坐床,加紧对境内藏区寺庙的渗透控制,图谋控制整个藏传佛教界,为 他分裂中国准备力量。

朱维群曾披露,有些人冒充活佛,冒充所谓的大喇嘛到中东部地区骗财骗色,他们将一部分钱用来支持分裂主义活动,此类现象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这就从根本上揭穿了达赖喇嘛竭力“造佛”的原因。毕竟,搞分裂得有人有钱。

或许,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阻断了达赖集团这条“生意链”,他们怎么能不叫嚣?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西藏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