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13岁巴勒斯坦女孩被以警察枪杀 以色列竟称她们流行这样自杀

2016-01-25 15:19:27 作者: 张广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3日,一名年仅13岁的巴勒斯坦女孩试图持刀攻击以色列警察,被后者直接枪杀。以色列警方回应此事时竟指出,这名女孩只是想借此求死,并称如今巴勒斯坦年轻人流行这么做。

23日,一名年仅13岁的巴勒斯坦女孩试图持刀攻击以色列警察,被后者直接枪杀。以色列警方回应此事时竟指出,这名女孩只是想借此求死,并称如今巴勒斯坦年轻人流行这么做。

一名13岁巴勒斯坦女孩试图袭击以色列警方时被枪杀

警方称女孩“意图自杀”

事发地点位于约旦河西岸一处犹太人定居点阿纳托特的入口处,女孩名叫鲁卡娅·阿布-艾德。

以色列电视台发布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这名巴勒斯坦女孩先是在以色列警察的要求下跪在地上,几秒种后突然起身追逐警察,手中似乎持有一把短刀。

以色列警方女发言人卢芭·萨姆里证实了这起事件,但指出这名女孩本来就想自杀。

“她曾与家人发生冲突,随后带着一把刀离开家,意图寻死”,路透社援引萨姆里的话说。

美国一家亲以色列的媒体“犹太人新闻”(jewish press)进一步报道称,“借助以色列人自杀”正成为巴勒斯坦年轻人中的流行现象。

报道称,当阿拉伯人青少年,尤其是女孩,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往往会去攻击以色列检查点的警卫,以求被捕或被杀。过去,他们只是在身上带一把刀,以求在被发现后入狱,但现在很多人选择持刀追逐警卫。

报道称,一名以色列警方官员表示,“如今,在恐怖袭击浪潮之后,一些想要自杀(的女孩)会告诉自己,为什么要白白死掉?不如去做一个烈士(shaheed)。很显然,在这些案件中,攻击者不是一般的恐怖分子,而是没有犯罪记录的平民。”

鲁卡娅葬礼

巴勒斯坦人游行抗议

不过女孩家属否认了以色列方面的说法。据新华社报道,鲁卡娅的母亲里达·阿布-艾德说,女儿当天离开家时没有任何问题。

“她父亲在农场工作,鲁卡娅经常去找他。她离开时我没看到,以为又去她父亲那里了,”里达说,“鲁卡娅是个小女孩,怎么可能刺伤谁?”

24日,鲁卡娅的遗体已经在巴勒斯坦下葬。巴勒斯坦警察抬着她的遗体,大量举着巴勒斯坦国旗和“法塔赫”旗帜的民众跟随在后。有人高喊“百万烈士进军耶路撒冷”的口号。

在过去4个月中,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局面再度升温,一系列袭击事件导致25名以色列人和1名美国人死亡,而以色列方面打死了至少149名巴勒斯坦人,并称其中95人是与巴勒斯坦当局有关的武装人员。鲁卡娅据信是在这4个月中遭射杀的年龄最小的人。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3日发表讲话,谴责一些组织试图煽动年轻人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上周已经发生过3起巴勒斯坦少年持刀袭击事件。

以色列被指“法外处决”

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国内也有人谴责政府滥用暴力。以色列反对党梅雷茨集团议员埃萨维·弗拉杰在一份声明中说,鲁卡娅本可以被制服而不是被射杀,“即便她有一把刀,但应该可以被逮捕”。

弗拉杰还提及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瓦尔斯特伦。法新社报道,瓦尔斯特伦先前呼吁对自去年10月以来以色列安全部队杀害巴勒斯坦人的事件进行“彻底和可信调查”,同时敦促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持刀袭击者的“法外处决”。

弗拉杰认同瓦尔斯特伦的观点。他说:“(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应该审视他的国家发生了什么,孩子如何未经审理就被杀害。”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