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FBI通过儿童色情网站钓鱼执法

2016-01-25 14:51: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媒称,联邦调查局(FBI)去年曾在约两周的一段时间内运营了一家网站,是其所谓互联网最大的儿童色情网站之一,并允许用户从位于华盛顿郊区的政府网站下载数千张非法图像和视频。

20120427171657-1985715464

据《今日美国报》1月25日报道称,联邦调查局(FBI)去年曾在约两周的时间内,控制了一家“互联网最大的儿童色情网站”,在这期间FBI曾允许用户从位于华盛顿郊区的政府网站中下载数千张非法图像和视频,以查获数百名嫌疑人。

司法部在法庭文件中承认,这家名为Playpen的网站于2015年2月20日至3月4日期间在FBI的控制之下。当时,这个网站拥有超过21.5万名注册用户,并含有超过2.3万张儿童色情图像和视频的链接。

Playpen网站本来处于暗网中,由于访问暗网里网站的用户几乎不会留下痕迹,所以警方几乎不可能追查到用户的真实IP地址。而当FBI的探员们在追踪和控制了这家网站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服务器后,却将数据迁移到弗吉尼亚州的FBI的服务器上继续提供服务。报道称,在FBI控制这家网站期间,有超过9000个用户可以直接从FBI那里下载文件。

据法庭记录称,这个网站的内容一部分被标注为“幼儿”。检察官们表示,在FBI控制期间,有超过10万名Playpen用户访问了这个网站,而用户所访问的图像中,包括与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的“青春期女性”。目前特工们已经找到了其中超过1300名用户的“真实”计算机地址,137人已经受到犯罪指控,但司法部目前拒绝公开这些案例。

对此,FBI机构表示:我们的确在运营这个网站,但是我们没有发布新的色情内容。曾爆料“棱镜门”事件的前NSA雇员斯诺登在Twitter上发表的观点与许多外媒的看法一致,他说:“FBI实际上是在故意地散布儿童色情内容。”美国司法部也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对这些未成年受害者的再次伤害,视频被下载后,这些儿童色情内容,又会被再度传播。一名遭到FBI行动逮捕的男子的律师称:“政府在这个案例中所做的,犹如让一个社区充斥了海洛因,却仅想抓到各种低级别吸毒人员。”

对于媒体和公众的质疑,一些官员的表态则透露出深深的无奈,他们表示没有其他方式确认这些网站的访客的身份。官员们称,政府侵入网络的唯一方式就是接管网站,将能够诱使用户进入并泄露他们真实互联网地址的恶意软件植入网站,然后特工们才能追查到正在使用这些地址的人。儿童色情受害者的律师们对FBI同意使用此类战术表示惊讶,但律师詹姆斯马什也表示:对于来到网站浏览的人而言,这是他们确切知道自己将得到什么的地方。

曾参与了FBI接管儿童色情网站的首次策划的前高级官员罗恩霍斯科称:“我们拥有一个能够进入地球上最黑暗地方的窗口,没有太多其他选择。我们没有其他方式能够确认这么多的参与者。”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也表示:“政府总是考虑控制一家非法儿童色情网站,并将其立即、永远清除。这么做虽然会终止这家网站传播儿童色情,却无益于防止相同的用户通过其他方式继续传播儿童色情内容。”

很显然,对于这种让政府和公众“伤脑筋”的事件的讨论远没有结束。人们或许可以从一位接受采访的美国教授的话中得到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政府的调查有时变得难以与犯罪区分,这是否是可以接受的?谁正在对此进行成本和收益分析?谁决定了这是确认这些人身份的最佳方式?”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