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袭击沙特大使馆 已抓获组织者

2016-01-21 08:53: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哈梅内伊个人网站上发表的文章说:“攻击沙特使馆……是非常坏的行为,这伤害了伊朗和伊斯兰教,但这不应该被当做指责我们虔诚的年轻人的借口。”

路透社20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昨天(20日)在个人网站上发表文章,感谢了上周短暂扣押美国小艇的革命卫队,并强烈谴责了对沙特驻德黑兰使馆的行为,称这一行为“危害了伊朗和伊斯兰教”。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伊朗方面宣布已经抓获袭击沙特使馆事件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伊朗官员表示,这一袭击事件不是自发性的,而是嫌犯受境外指示组织的。

伊朗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

报道称,哈梅内伊个人网站上发表的文章说:“攻击沙特使馆……是非常坏的行为,这伤害了伊朗和伊斯兰教,但这不应该被当做指责我们虔诚的年轻人的借口。”

“我此前还没有机会感谢我们革命卫队的年轻士兵们。他们在波斯湾的行为是正确的。”

“政治家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全力阻止敌人,不论他们从哪里侵犯,”哈梅内伊表示。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莫赫谢尼萨尼表示,伊朗安全部队已抓获沙特驻德黑兰使馆遭袭事件的主要组织者。

莫赫谢尼萨尼称,目前已成功抓获多名袭击参与者其中多人。他表示,袭击使馆事件的组织者在入境时已被拘留,现在正在审理其案件。

沙特驻德黑兰使馆遭袭击事件

他表示,袭击事件不是自发性的,而是嫌犯受境外指示组织的。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月2日宣布处决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尼姆尔在内的47人后,伊朗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迅速恶化。这一事件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者们袭击了沙特驻伊朗使馆和驻马什哈德领事馆,此后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