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中东之行:抵达开罗 埃及8架战机护航

2016-01-21 08:48: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埃及是非洲的大门,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中国愿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扩宽和深化与埃及的双边经贸合作,帮助埃及完善工业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繁荣。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北京时间20日23时许,习近平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此前沙特4架战机护送习近平专机离开沙特领空。

当地时间20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乘专机抵达开罗国际机场,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埃及总统塞西亲自到机场迎接。专机进入埃及,8架战机升空护航。埃及是习近平中东之行的第二站,两大文明古国将开启合作新篇章。在开罗期间,习近平还将访问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并发表重要演讲。

沙特战机护送习近平专机离开沙特领空

应埃及总统塞西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首次访问埃及,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首次访埃。在访埃期间,习近平将会见阿盟领导人,并与埃及领导人共同主持中埃文化年开幕式。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罗国际机场热情迎接习近平。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罗国际机场热情迎接习近平。

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埃及是与新中国建交的第一个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此次访问对中埃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借鉴中国发展经验

前驻阿联酋、约旦大使、前驻中东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刘宝莱表示,60年来,中埃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交流持续延绵。两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南南合作的典范。埃及非常重视与中国全面合作发展关系,希望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为本国提供更多的投资和技术。

自2014年塞西出任总统以来已两次访华,期间,两国确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开启了中埃关系的新时期。中埃两国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能源交通、人文教育等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蓬勃开展。

绘就中埃两国新篇章

埃及是非洲的大门,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中国愿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扩宽和深化与埃及的双边经贸合作,帮助埃及完善工业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繁荣。“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埃及,必将深化两国发展,绘就中埃两国友好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刘宝莱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央视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