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农民工追包工头讨要工资身亡 疑被对方开车拖挂

2016-01-18 10:47: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想着一次要到所有工钱好回家还债,李家富夫妻俩便没有接受老板给他们每人结算1万元工钱的答复,眼看着老板出了工地,李家富也跟着下楼出了工地,十几分钟后李家富被工友发现已倒在血泊中。

想着一次要到所有工钱好回家还债,李家富夫妻俩便没有接受老板给他们每人结算1万元工钱的答复,眼看着老板出了工地,李家富也跟着下楼出了工地,十几分钟后李家富被工友发现已倒在血泊中。

2016年1月13日,这个来自四川的37岁农民工,因为讨薪而死。

想要回剩余的9万多元工钱 跟了包工头一天

1979年出生的李家富是四川省南部县柳树镇人,是家里的独子,常年和妻子在外打工,家中17岁的独生女在成都一所学校读幼师。“他们来西安好几年了,是去年过完春节后才来这个工地的。”同村的老李来西安近10年了,是第一次和李家富夫妻做工友。

他们干活的工地位于西安灞临路旁,是灞桥区东侯村安置小区项目,楼盘名字叫洪庆新苑。老李说,他们南部县一行20个人都在工地上干木工。

“工资的确不好要。”老李说,包工头吕某一开始每半个月发放500元的生活费,后来大家有意见,“我们罢了工,发给我们每个人1万多元。”老李说,吕某平时很少来工地,日常对工人的管理主要由吕某的外甥丁某负责。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工人们开始讨要工资准备回家,“李家富两口子有17万多元工钱,前面结了7.1万元,还剩9万多了。”

“我们找过项目经理楼某两次。”老李说,1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楼某的协调下,他们10余名工人一起见到了吕某。“我们没吵也没闹,就是说不管吕某走 到哪里,我们都会跟着。”老李说,吕某来到办公室没多久,就派人将原本停放在工地里的沃尔沃轿车停在了马路边。

“吕某说每个人发5000元现金,李家富不同意,后来老板说给李家富两口子每人发1万,李家富还是不同意。”老李说,有工人从吕某处领到了5000元就分散开了,但他们还始终跟着吕某。

直到13日晚,工地上有人报警,民警赶来现场协调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个结果,吕某还是坚持说等到除夕那天结工资,但是我们等不到呀!”老李说,因为双方始终没有发生冲突,民警后来就离开了。

包工头要走 他跟着出了工地 被发现时已死亡

“到了晚上9点,吕某要走。”老李说,李家富也跟着吕某下了楼出了工地。“听人说吕某走之前叫来5个男的,和他一起出去了。”

“等我赶出去时,李家富媳妇说,李家富已上了老板的车走了,她拦也没拦住。”老李说,担心出事,他和其他工友马上返回工地门口开上自己的面包车去追,“开 了七八百米,就发现李家富躺在地上,没有看到吕某,也没有看到那5个男的,只有丁某在现场,然后他拨打了120和110。”老李说,他们马上将李家富抬到 面包车上,没开出多远,救护车就到了,“其实人已经当场死了。”

从14日开始,老李和一些老乡就将工地大门围了起来,吕某很快被警方控制。

被发现处距工地七八百米 家属代表要求“真相”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洪庆新苑工地,沿着工地门口的路向西约七八百米的地方,路边简单隔离出一块警示区域,地面上有两摊干涸的血迹。后来经老李证实此处正是李家富被发现的地方。

老李说,工地附近本身就很偏僻,白天看不到几个人,晚上没有路灯,13日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当事人清楚。

老李说,13日晚上从李家富离开工地到发现其死亡,整个过程也就10多分钟。

而根据华商报记者掌握的事发后李家富被送到医院的照片显示,他满脸是血,一只脚的袜子脱了一半,另一只脚上的袜子有多处破洞。

李家富的一名亲属说,目前有家属代表正和相关部门协商,“我们需要知道真相是什么,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给我们一个交代。”

昨日,华商报记者试图与李家富妻子联系,未果。

事后包工头投案自首被刑拘 警方称其强行开车将死者拖挂倒地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洪庆新苑项目部执行经理楼某,他称项目部已按照合同与吕某进行了结算,欠薪情况他并不了解。因事情发生在工地之外,他目前正帮忙联系陪同当事方面进行协商。

昨日,公安灞桥分局洪庆派出所值班民警称,事发后案件已移交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大队调查。随后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调查的初步情况是,1月13日上午10 时许,李家富和妻子等人找包工头吕某要工钱,直到当晚9时许吕某准备驾车离开时,李家富试图去阻拦结果被汽车拖挂带走,随后不久,就有工友发现李家富倒在 地上,身有血迹。13日晚9时40分许,警方接到报警,李家富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当晚11时许,李家富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吕某投案自首,被公安灞桥分 局刑事拘留。

据了解,吕某是浙江东阳人,今年41岁,2014年承包灞桥区洪庆东侯村安置工地木工工程。事发后,其家属也从浙江赶到西安,与李家富的亲属协商善后处理事宜。

老李说,他们外出打工多年,常会遇到工资不及时结算的情况,但只要他们通过罢工或围堵的方式,总能在年前拿到工资,“根本没遇到过这种事。”老李说,李家富家几年前盖房欠了钱,“他想着要到工资才好回家给别人还钱,结果工资没要到,人还没了。”

昨晚8时4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案情通报称:“1月13日,李某富(即李家富)与妻子等人到灞桥区洪庆街办东侯村工地,向老板吕某索 要工程款,双方商谈未果。21时许,吕某欲驾车回家,李某富上前抓住车门把手,吕某强行开车将李某富拖挂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晚23时,犯罪嫌疑人 吕某因涉嫌致人死亡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华商报记者 佘晖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华商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