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大阪府知事希望日本政府申办2025年世博会

2016-01-15 17:40:37 作者: 马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14日傍晚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举行了会谈。松井表明了在大阪举行2025年世界博览会的愿望,希望政府开展申办工作。据松井透露,菅义伟表示“将加以研究”。

据日本共同社1月15日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14日傍晚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举行了会谈。松井表明了在大阪举行2025年世界博览会的愿望,希望政府开展申办工作。据松井透露,菅义伟表示“将加以研究”。

要在大阪主办世博会,政府在内阁会议决定后需向位于巴黎的“国际展览局”(BIE)提交申请,在BIE大会上由成员国投票选出。大阪曾于1970年举办过世博会。

松井称“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后通过举办世博会促进繁荣”,表达了申办的意愿。他曾于去年9月考察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对于申办世博会,地方经济界也存在应慎重的观点。在松井看来,如果政府能对其请愿展示出积极研究的态度,将有利于获得经济界的理解。

兼任“大阪维新会”党首的松井被媒体问及会谈中是否提到了参院选举和修宪等话题。他表示:“没有提及。今天是(作为知事)履行公务。”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大阪世博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