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向中国传话:要与中美韩签和平协议

2016-01-12 11:21:14 作者: 吴汉钧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述消息人士说:“这个爆炸是要做给美国看的。主要目的是说服美国进入四国谈判结束战争,以让朝鲜半岛拥有永久性和平。”朝鲜曾多次表示要与各国签署和平协议结束战争,以唤起它迫切需要的安全,因为美国一直敌视朝鲜,要推翻平壤政权。

2

一名负责为朝鲜向中国传达信息的消息人士说,朝鲜希望与美国、中国和韩国达成和平协议,正式结束朝鲜半岛战争,否则朝鲜不会停止核试验。

路透社报道称,这名消息人士在平壤拥有消息管道,曾就2006年朝鲜第一次核试验向路透社提供有关准备过程的独家细节。

他说,朝鲜得不到和平协议,核试验就不会罢休。“朝鲜会继续坐下去,直到中国和美国愿意签署和平协议。”

1950年至1953年朝鲜半岛战争只有一纸停火协议,并未签署任何和平协议。

上述消息人士说:“这个爆炸是要做给美国看的。主要目的是说服美国进入四国谈判结束战争,以让朝鲜半岛拥有永久性和平。”

朝鲜曾多次表示要与各国签署和平协议结束战争,以唤起它迫切需要的安全,因为美国一直敌视朝鲜,要推翻平壤政权。

消息人士也说,他在朝鲜最新一次核试验后为朝鲜向中国最高领导层传达了信息,呼吁中国支持朝鲜推动和平协议。

他说:“中国不应跟随美国。”他指的是美国坚持朝鲜要先放弃核武计划才可以进行后续谈判。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