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在父亲墓前起誓:打造一亿总活跃社会今年出成果

2016-01-11 15: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0日来到家乡山口县长门市,与夫人一起祭拜了父亲、日本前外相安倍晋太郎的墓。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0日来到家乡山口县长门市,与夫人一起祭拜了父亲、日本前外相安倍晋太郎的墓。

祭拜结束后,安倍对记者说:“今年日本将作为伊势志摩峰会(G7峰会)承办国,好好应对世界的各种难题。我向父亲报告确定了一亿总活跃社会的新目标,将使今年成为取得成果之年。”

这是安倍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家乡,他还出席了后援会在长门市举办的“新春集会”,并视察了努力申办成为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集训营地的市内相关设施。

 延伸阅读:什么是“一亿总活跃社会”

“一亿总活跃社会”的说法来源是,上世纪70年代,日本的调查显示,在当时1亿总人口中,有九成自认是“中产阶级”,当时媒体用“一亿总中流”形容人民的均富意识。

在谈到“一亿总活跃”之前,有必要了解“安倍经济学”的新三支箭。据《日本经济新闻》2015年9月25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9月24日召开议员大会正式决定安倍晋三连任总裁。安倍在记者会上称,“安倍经济学”进入第二幕,同时提出了“安倍经济学”的新三支箭。第一支是孕育希望强大经济,第二支是构筑梦想的育儿支援,第三支是安心的社会保障。安倍在记者会上说:“希望挑战日本一直没有着手解决的社会构造的课题。”

安倍表示,希望通过“安倍经济学”的新三支箭迈向“一亿总活跃社会”,即把日本建设成一个国民人人都能在家庭和职场活跃的“一亿总活跃社会”。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安倍晋三安倍晋太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