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满意执政成果 强调“非自我感觉良好”

2016-01-11 14:1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马英九表示,任内“中央政府”对地方所有的补助,高雄市816亿(新台币,下同),台南市690亿,若平均每人分配的数额,第一名则是台南,是台北的两倍、新北的3倍。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0日下午在台南为国民党“立委”候选人站台。他回顾自己的7年多任期,强调自己执政7年多来,施政无私心,几乎每一个施政项目都比民进党时期要进步,对地方建设补助也是陈水扁时期的数倍之多,并质疑蔡英文提出的社会住宅政策不可行。

据香港“中评社”1月10日报道,马英九在台湾“大选”前的最后一周,首度和台南市的党籍“立委”提名人联合造势,他在演说中,从地方补助款到“爱台十二建设”、两岸关系与“外交”,和民进党执政时期做对比,强调台湾和平繁荣正一步步的向前行,呼吁选民支持国民党。

马英九表示,任内“中央政府”对地方所有的补助,高雄市816亿(新台币,下同),台南市690亿,若平均每人分配的数额,第一名则是台南,是台北的两倍、新北的3倍。至于上任前提出的“爱台十二建设”,政府加民间投资目标是8万亿,到去年为止,总投资达成率到88%。

事实上,在台南的重要建设中,包括台铁沙仑站通车(上任前就开始推的)、东西向快速公路、创新创业走廊、南部科学园等,很多投资让工业、商业逐渐发展,也把渔港改善、防洪治水增加了,这些使得整个台南建设呈现了不同的面貌。

他说,自2008年5月上台执政以来,推动“国政”没有私心,现在的政府对地方一视同仁,不管哪个党,“中央”看实际需求。对地方补助超过“前朝”的一倍以上,大家有机会把县市建设好;“直辖市”增加到6个,对县市建设有很大帮助。

马英九表示,他上任时订出目标,就是把两岸关系与国际关系弄好,李登辉时期有“导弹危机”,陈水扁时代还要搞“一边一国”,引起很大的震动,连美国人都看不下去。他上任时就说要“和平两岸、友善国际”,过去7年多来不打仗、不冲突,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12月20日,来台观光客达1000万人,他7年多前上任时也才371万人。他任内,观光客7年时间增加了670万,关键就是走和平开放政策。

马英九指出,2007年,高雄外来观光客是69万人,现在是352万人,增4倍;台南2007年是14万人次,现在52万,增加了4倍,这些观光客都是自己来的,表示台湾开放和平的政策吸引了很多人愿意到台湾。

观光客来的好处,一来增加外汇收入,二来。境外人士了解台湾、尊重台湾,改变台湾形象。现在,台湾在世界的161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免签证待遇,他就任时只有54个,陈水扁任内没有增加一个国家。

在照顾弱势方面,马英九也说明,上任前26万名中低收入者受照顾,现在这一数字已超过70万。很多人抱怨还不要房子,其实,房价特别高的主要是台北市与新北市,其他相差不是很多,对台北、新北有特殊的方法,加上桃园,还有20几万户是低度使用、空户,鼓励大家去买、去租。

他接着说,这7年多来,一共付出了440亿新台币,有的是租金,有的是贷款的利息补助,一共帮助了67万户,金额与人数是过去的16倍至22倍。

马英九表示,光是盖社会住宅是没有用的,台湾没有这么多的土地,也没有这么多的经费,蔡英文说要盖20万户,新建12至14万户,光是资金就6000亿至8000亿,哪来这么多钱?那来这么多土地?这么多空屋摆着不用,不是很可惜吗?我们的做法是把这些空屋,透过政府的鼓励去买、去租,现在的租金补助,以前3600元,现在台北市5000元、新北市4000元,看不同的城市租金行情来算。

他说,在台北市,5000元一个月不算多,但可以减少蛮大的负担,年轻人可以先租房子,然后慢存钱买房子,全世界没有哪个地方,大学一毕业就可以买房子,除非自己家有很大的财富,强调当局正一步步把年轻人置业环境改善。

马英九强调,7年下来,有些地方仍不令人满意,但是努力结果,情况比7年前更好,和7年前的民进党相比,我们几乎每一个项目都做得比较好,这就是明显的差异。不久前,美国环球 全球金融杂志,富裕排名全球第19名,台湾的竞争力排名,瑞士洛桑在世界所有国家及地区中排第11,这不是自我感觉良好,而是国际的评比,政府还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成果感觉马英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