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副外长赴沙特伊朗就中东地区局势交换意见

2016-01-08 08:53: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正在沙特访问并将访问伊朗,将就地区形势同两方深入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正在沙特访问并将访问伊朗,将就地区形势同两方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始终致力于促进中东和平与稳定。”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在北京也同有关国家进行了沟通。我们希望地区形势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

本月初,沙特政府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受此影响,巴林、苏丹、阿联酋等国相继宣布与伊朗断交或降低外交关系级别,导致地区紧张形势加剧。

华春莹说,我们已多次表达了中方对当前中东地区形势的关切。中方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分歧。(记者靳若城)

2016年1月6日,副外长张明在沙特访问,与副王储兼国防部长Mohamme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会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