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媒称印军在藏南修大型着陆场 储备燃料弹药

2016-01-07 22:32: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报道称,达旺也被称作“小西藏”,中国一直声称对该地拥有主权,其所属权为中印关系中其中一个最具争议问题。

印度军方正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的达旺建设一个大型着陆场,工程可能在几个月内完成。

印度军人在中印边界巡逻。(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印度媒体称,该国军方正在中印争议领土上建造大型着陆场,还在前方地区储备燃料、食物和弹药。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6日援引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称,印度军方正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的达旺建设一个大型着陆场,工程可能在几个月内完成。

报道称,达旺也被称作“小西藏”,中国一直声称对该地拥有主权,其所属权为中印关系中其中一个最具争议问题。

报道称,中印边境战争53年以后,一条连接达旺与阿萨姆邦的长300公里的公路是印度军方向实际控制线运送士兵的唯一通道。直到今天,中国和印度仍然在争夺对达旺的控制权。

因为印度军队正在达旺建造一个大型着陆场,新德里电视台引述一名印度高级军官的话说:“如果道路被阻隔,我们该如何送供应物资?”

由于地势险峻,印度正在尝试通过不丹建一条备用道路,该道路可将印度大陆与达旺之间的距离缩短至少200公里,将原来24小时的路程缩减6小时。

报道称,不过,虽然不丹是印度的亲密盟友,对于公路何时修好,不丹方面并没有明确表示。如果遇到敌对状况,该道路是否会被允许让印军使用,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印媒藏南燃料弹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