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Facebook上台湾地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网民大骂脸书卖台

2016-01-07 22:31: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编辑还发现,诸如台北、台南和台中等大型城市,在Facebook的城市位置中则被标为亚洲-台湾-某城市,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台湾网友还不用太脆弱……

据台媒1月6日报道,有台湾市民在试用社交网站Facebook地点签到的功能时,发现自己所在城市的地名被定为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Facebook这么一搞,台湾网民纷纷表示很慌,惊讶地追问“台湾被统一了吗?”甚至有媒体追随网民在论坛上的言论,大骂“脸书(Facebook)卖台!”

所以台湾网友很方?统一一点都不可怕好吗!

福建也有个罗东镇

这是个台湾地名啦!

据编辑查询,这一情况可以分成两种,Facebook客户端可以自行生成一个地点和地名,你可以随意在这个地点填写地名,此功能也曾经在国内社交网站人人网(原名校内网)上出现过,网友生成的地名可谓千奇百怪。此次让台湾网友惊诧的新闻,主要涉及台湾省宜兰县罗东镇、台湾省嘉义县朴子市、台湾省台中市丰原区。其中的罗东镇在福建省有一个同名行政区,而其余两处确实是台湾地名。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上所有这些位置虽然都有正确的文字描述,但地图标注全部被标在了福建省的区域内。

这地名描述和位置图钉的错位,简直是醉

台湾网民怕毛啊,台北还是按照地区列的

当然慢慢包围中心城市是个过程,观网读者你们都懂~

对于这种状况,有台湾网友抨击称,这是Facebook为了进军大陆市场采用的手段,再次“矮化”了台湾地位,并列举出谷歌、推特、line等网站作为对比,宣称这些才是真正为捍卫“言论自由”而战的网站。目前将台湾地名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的情况仅出现在苹果手机iOS系统以及部分电脑版的Facebook中,谷歌的Android系统尚未发现这样的情况。

编辑还发现,诸如台北、台南和台中等大型城市,在Facebook的城市位置中则被标为亚洲-台湾-某城市,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台湾网友还不用太脆弱……

台媒还就此邀请了手机网络技术高手,解释称可能是手机用户为省电关闭了GPS定位,使用不精确的网络定位导致了这一结果(所谓技术人员的解释总是那么玄幻,网络定位虽然不精确,但是基本城市还是能找到的好吗!),并有可能是Facebook本身程序出错……驻台湾的Facebook公关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将问题反应给Facebook。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