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反服贸分子母亲在大陆赚人民币 被批“吃大陆骂大陆”

2016-01-07 11:01: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蔡正元还在贴文下方附上一段影片,指称林昶佐是继黄国昌之后,第2个“台独双面人”。

继“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的岳父遭起底在大陆投资后,国民党“立委”蔡正元5日上午在脸书披露,“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林昶佐(昶,音chǎng)的母亲是“买办”,在大陆的会计事务所当执业会计师,专赚人民币;而林昶佐“是吃人民币奶水长大”,却以“台独”、“反中”骗选票。蔡正元还在贴文下方附上一段影片,指称林昶佐是继黄国昌之后,第2个“台独双面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蔡正元1月5日在脸书PO出短片,影片一开始是林昶佐表演时,引领台下的观众大喊“咱们是台湾人,咱主张台湾独立!”之后出现一张图卡,画面是林昶佐的母亲黄惠英。

蔡正元脸书

蔡正元说,黄惠英拿的是中国人民大学博士,身为台湾信佑会计事务所的负责人,林昶佐兄弟林昶佑同在事务所担任会计师。

黄惠英同时也在2002年拿北京官员颁发在大陆的执业证书,还高呼“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做出贡献”,现则在大陆的海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当会计师,该所专案服务包括“大陆投资咨询”。

“总统”大选辩论中,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和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以“买办”来攻击大陆台商的用语,蔡正元说,依照此模式,黄惠英就是大赚人民币的“买办”,林昶佐就是吃人民币奶水长大的,但却不断反服贸,不让别人赚人民币,自己家却饱赚人民币。

蔡正元痛批林昶佐以“台独”、“反中”骗选票,一直在践踏台商尊严,林是继黄国昌后,第二个被揭发的“台独双面人”。

林昶佐

针对外界质疑“吃大陆骂大陆”,林昶佐5日回应,自己的母亲根本没有在大陆设立事务所,只有提供台商会计税务等专业顾问,这对在大陆开业的台商是非常重要的保障。

他强调,自己一向支持台湾人出去打拼,认为台湾的经济有大部分都是靠这些中小企业单打独斗、努力撑起来,这一点不容抹煞。

林昶佐说,他主张是与大陆平等尊严、友善的来往,并不是反对台湾人到大陆经商,蔡正元如今这样反对与大陆来往,并将为台商服务的专业人士抹黑为“买办”,令他讶异,他希望这样的抹黑造谣手段应适可而止。

据了解“太阳花学运”期间,林昶佐利用打破黑箱口号,将“仇中”作为倡议“台独”的理由。“相信直觉吧!不懂服贸又怎样!”这句话,是林昶佐反服贸的名言。

针对此事,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称,严以律人、宽以待己,是台湾不少政治新秀的两套标准。例如,“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曾率“太阳花学运”,替台商贴标签、扣红帽,结果当岳父被爆出也是台商时,大赚人民币时,却辩解说这是在“反馈乡里”。同属“时代力量”的林昶佐,也被指称母亲拿了人民大学博士,获得大陆官方颁发会计师执业证书,并对统一做出正面回应。这令人不禁要问,依“时代力量”标准来看,过去他们是以何种不堪字眼,来形容这类人士?结果,当家人正在做着过去他所批判的事情时,却偃旗息鼓,以台湾俗谚来说,根本就是“自己的孩子放屁是长大,别人的孩子放屁是肠子在烂”。

评论称过去两年,台湾政治动荡主因,无外乎是有一群人,透过“仇中”杠杆,以小博大,让朝野变得更加对立,人民与政府关系更紧绷,两岸关系徒增更多无谓波折。如今,这群人更随着整体政治情势翻转,进军“国会”的态势由淡转浓,面对这种自我价值矛盾、中心思想会转弯的政客,真值得托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