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丹麦政客分享美人鱼图片遭审查 Facebook:太色情

2016-01-06 14:12: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赫芬顿邮报4日报道,丹麦社会民主党议员Mette Gjerskov最近打算分享一篇博客文章到Facebook上时,竟然被审查,令她气愤的是,审查原因居然是链接中的一张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铜像照片被认为“有裸露或带有性暗示”……

据赫芬顿邮报4日报道,丹麦社会民主党议员Mette Gjerskov最近打算分享一篇博客文章到Facebook上时,竟然被审查,令她气愤的是,审查原因居然是链接中的一张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铜像照片被认为“有裸露或带有性暗示”……

Mette Gjerskov分享的文章遭审查

小美人鱼铜像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的长堤公园(Langelinie),由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Edvard Eriksen)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于1913年铸塑,被视为哥本哈根的标志性建筑,更被认为是丹麦的象征。

小美人鱼铜像

Gjerskov表示,Facebook居然将她们视为国宝的雕塑看做“有性暗示”,太过分了。

不少网友看到之后也认为非常可笑,并在链接下方留言:“古希腊天神的雕像大部分也都没穿衣服,看来他们都不能玩脸书了!”“拜托,难道小美人鱼在海里游泳,还要先去泳装店买比基尼吗?”“小美人鱼不是裸体的女人,她是神话故事里面的生物,你家养的公狗没穿裤子难道就是遛鸟侠吗?”“看来脸书不懂甚么叫做艺术,也不懂甚么是教育。”

Facebook要求用户不能发布“裸露的或者带有性暗示的图像”,就算是出于艺术和教育的目的也不行。虽然Facebook是出于“尊重部分用户敏感性”而审查图片,但它审查的双重标准却广为诟病。比如它禁止女性上传哺乳的照片,但却允许用户发表强奸、仇恨的言论。两年前有记者特地设计了下图来嘲讽它的双重标准:

所以,今年3月,Facebook宣布更新其审查准则:“我们会删除人们展示生殖器或聚焦在充分暴露臀部的照片。我们还限制露点的女性乳房图片,但我们鼓励女性通过照片展示积极投身母乳喂养或者勇敢地展示乳房切除术的疤痕。我们也允许通过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展示裸体人物的照片。”

只要不露点,这样的照片可以上传

但是,这一审查标准仍然出了不少乌龙事件,比如它曾将一只胳膊默认为一个巨大的男性生殖器……

所以,Facebook这次还真不是针对丹麦的国宝级雕塑,它在4日就撤销了对Gjerskov的审查。不过,Gjersko博客上的链接却被删除了,因为她面临侵权……

小美人鱼铜像是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铸塑的,所以,如果当地媒体想要发布它的照片,必须要支付一笔费用给爱德华·艾瑞克森的继承人,否则,他们将面临侵权的风险。事实上,丹麦已有不少媒体因此被起诉并支付费用。

所以,当地媒体在2013年时报道铜像落成100周年时,都不敢使用铜像的照片,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铜像被游客包围的照片,铜像还没有被聚焦……有的媒体甚至连图片都没有,只用文字描述……

“实践证明,在没有给艺术家的继承人支付费用的情况下,你甚至不能拍照……因为这是议会通过的法律规定的。”Gjerskov说。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丹麦美人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