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疆16种野生动物面临灭绝和极危:野马、高鼻羚羊野外灭绝

2016-01-06 09:14: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疆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野生动植物与湿地研究室近日发布了《新疆脊椎动物红色名录》,全区有99种动物被列入该名录,其中,野马、高鼻羚羊等16种野生动物进入灭绝、极危等级。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4日消息,新疆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野生动植物与湿地研究室近日发布了《新疆脊椎动物红色名录》,全区有99种动物被列入该名录,其中,野马、高鼻羚羊等16种野生动物进入灭绝、极危等级。

野马

高鼻羚羊

根据名录,野马、高鼻羚羊被确定为野外灭绝;长颌[hé]北鲑[guī]、白鹳[guàn]被确定为区域灭绝;扁吻鱼、白头硬尾鸭、野骆驼、戈壁盘羊、原麋、河狸等物种由濒危提升为极危。此外,40种野生动物被列为濒危,44个物种被列为易危,阿尔泰林蛙、岩羊由易危降为无危。

新疆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根据《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2015)》的评估结果,新疆目前共分布有731种脊椎动物,约占全国脊椎动物总数的10.01%。

新疆动物区系组成复杂,空间分布格局差异显著,起源古老,拥有演化系统中的各种类群,如拥有“活化石”之称的新疆北鲵[ní]、河狸等。然而,新疆也是生物多样性受威胁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由于人类活动、环境污染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脊椎动物多样性受到严重威胁,一些种群的数量减少乃至消失。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