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布斯拉古城被毁

2015-12-28 11:2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24日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六大世界遗产地之一布斯拉古城的部分遗迹在战斗中遭到破坏予以强烈谴责。

布斯拉古城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24日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六大世界遗产地之一布斯拉古城的部分遗迹在战斗中遭到破坏予以强烈谴责。

在12月22日发生在叙利亚布斯拉古城的战斗中,临近古城重要文化古迹二世纪罗马剧场的西院落遭受严重破坏。此外,古城重要组成部分阿尤布城堡的部分建筑也遭到损毁。

叙利亚有六处遗址列入了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它们分别是大马士革古城、布斯拉古城、帕尔米拉古城遗址、阿勒颇古城、武士堡和萨拉丁堡、北叙利亚的古村落。由于战乱,这6处世界遗产在2013年6月召开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全部被列入了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布斯拉古城遭受破坏表明战争的恐怖进一步升级,必须立即得到制止,以使有关各方巩固所达成的协议,从而使保护无法替代的布斯拉遗产成为可能。

博科娃表示,保护文化遗址是保护人的生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恢复叙利亚的和平同等重要。布斯拉罗马剧场象征着叙利亚人民身份的丰富多样性。她呼吁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专业人士,特别是在艺术市场上的人士,保持高度警觉,打击来自布斯拉古城的文物走私。

布斯拉古城在数个世纪以来,是多个王国和王朝的首都或首府,同时也是沙漠商队和通往麦加的重要的中转站。现保留了许多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其中以古罗马时期的剧场最为著名。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联合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