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王毅:中方再向叙利亚人道援助4000万元

2015-12-25 09:11: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5年12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同来华访问的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重点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

2015年12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同来华访问的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重点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说,当前叙利亚问题正处在关键节点上,安理会刚刚通过2254号决议,明确了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人民决定叙前途命运、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三大原则,构成国际社会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基本共识,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注入新的动力。

王毅会见穆阿利姆

王毅说,落实安理会决议,关键是要迈出和谈与停火这两步。希望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联合国协调下,尽快启动谈判,并克服可能出现的困难,坚持谈下去。同时推广局部停火经验,逐步扩大停火区域,形成谈判、停火良性互动。

王毅说,当前叙利亚人道局势严峻而紧迫。中方希望叙方加强与联合国等机构的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为体现对叙利亚人民的关心,中方决定再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用于叙利亚改善民生的项目。

王毅重申,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立场,在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过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完全赞同王毅外长阐述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三个基本原则。叙利亚已做好在联合国主持下同反对派对话的准备,一旦反对派名单确定,叙将即派代表团赴日内瓦参加对话与和谈。叙愿同国际组织继续合作,缓解人道危机。叙方感谢中方提供新的人道援助。叙期待国际社会关注叙利亚重建问题。

穆阿利姆说,叙利亚不会忘记中方一直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希望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外交部网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