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重庆一小学组织围观现场杀年猪 网友意见褒贬不一

2015-12-25 08:45: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天下午,重庆玉带山小学举行“民俗文化代代传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专门从乡下买回两头年猪,请来村民讲述年猪习俗,同时还有专业的传统杀猪匠,宰杀年猪后,由科学老师为学生讲解年猪的身体结构。

据重庆晨报12月24日报道,当天下午,重庆玉带山小学举行“民俗文化代代传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专门从乡下买回两头年猪,请来村民讲述年猪习俗,同时还有专业的传统杀猪匠,宰杀年猪后,由科学老师为学生讲解年猪的身体结构。

杀猪现场

现场一名女生说,虽然觉得有点害怕,但是能现场看到猪的内部结构,觉得挺稀奇的。为了避免让孩子们看见血腥的杀猪过程,学校特意让杀猪匠提前将猪杀好再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孩子们并没有想那么多,都专心去听老师讲解去了”。

网友们对现场杀年猪的看法不一。有人称赞,认为现在的小孩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偶尔来一些这样接地气的教育有好处,但也有认为学校太重口,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重庆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