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参加组织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普通的一员

2015-12-25 08:3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新旗帜,是走好人生正路的永恒主题,也是中办党员干部的不懈追求。

习近平参加所在中办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 细节:我们都是平等普通的一员

作为党的总书记,习近平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要!作为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一员,习总书记怎样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也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吗?昨天(12月24日),学习大国带各位学习伙伴走进党员习近平的支部组织生活会。

12月24日,人民日报刊发半个版的长篇通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办人——中央办公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实》,乍一看标题,挺朴实的。

细读文章会发现,文中的干货颇多,通讯首次披露了习近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总书记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一些讲话是首次发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资料图)

“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

党章第一章第八条规定:

“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2015年8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发言。

报道中说,会议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亲切地说:“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即便身为党的总书记,作为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一员,习近平模范遵守党章,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接受组织监督,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坚如磐石的党性观念、以上率下的领袖风范和从严从实的执政品格,为全党树立了榜样。

“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说:“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支部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实际,提出“四个一定要”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一定要对党忠诚,知恩感恩报恩;一定要有责任、担当意识;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一定要不断学习、上进。

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家促膝谈心,话语中充满着真挚浓厚的关爱、蕴含着深刻隽永的道理、灌注着春风化雨的教诲,深深地感染了支部全体同志,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报道中说,总书记的模范言行带给中办党员干部极大的震撼。“总书记在日理万机的情况下都参加组织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参加呢?”在专题教育中,中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总书记为榜样,认真参加所在总支、支部组织的学习讨论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交流发言,谈心得,话体会。

四次视察中办提出“靠得住、顶得上、堪当重任、能打胜仗”高要求

其实,这不是总书记第一次视察中办。

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刊物《秘书工作》在2014年第6期发表署名为“《秘书工作》采访组”的文章,披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上半年3次视察中办的情况:

2014年1月29日上午11时30分,刚刚出席完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就驱车来到中南海电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2014年4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抽出半天时间,视察中央警卫局机关和部队,看望慰问官兵和职工。

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中办,用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走访了4个局室。走访结束,已近晚上8时。

也就是在5月8日这次视察中,总书记在同中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指出,中办这支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队伍,是一支靠得住、顶得上、堪当重任、能打胜仗的队伍,并对中办干部提出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五个坚持”的要求。

《人民日报》报道全文如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办人(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办公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实

“人品是最高学历。忠诚是中办人的宝贵品质。”

“在中办工作,要养成‘省吾身’‘志于道’的习惯,时刻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先辈先进‘三面镜子’,反复照一照。”

“中办这块牌子很亮,这要求我们在‘三严三实’上,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觉悟、更高的境界。”

今年4月以来,中央办公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取得了明显成效。

牢记总书记嘱托

打造模范机关

8月14日,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发言。会议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亲切地说:“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迎着大家热切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

在组织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支部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实际,提出“四个一定要”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一定要对党忠诚,知恩感恩报恩;一定要有责任、担当意识;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一定要不断学习、上进。

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家促膝谈心,话语中充满着真挚浓厚的关爱、蕴含着深刻隽永的道理、灌注着春风化雨的教诲,深深地感染了支部全体同志,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模范遵守党章,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接受组织监督,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坚如磐石的党性观念、以上率下的领袖风范和从严从实的执政品格,为中办、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

“总书记在日理万机的情况下都参加组织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参加呢?”总书记的模范言行带给中办党员干部极大的震撼。在专题教育中,中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总书记为榜样,认真参加所在总支、支部组织的学习讨论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交流发言,谈心得,话体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学习大国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