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数千雅兹迪女性在IS辖区沦为性奴

2015-12-22 09:12: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祈祷这一切地狱般的折磨都尽快结束。”这位64岁的老妪一边祷告,一边扭曲地蜷伏在满是灰土的地面上。

2014年伊拉克西北部雅兹迪人聚居区遭到围攻,大约有3000名女性被恐怖组织IS绑架,现在仍有约2000人困在IS的控制区。许多雅兹迪女性遭到殴打和强奸,每当IS组织转移时,这些女子就会被大量转卖,用于换取武器或其他物品。有的只卖10美元,甚至10根香烟就可以换走。

一位老妇人抬头望着天空,发出一声长长的哀嚎。

“我祈祷这一切地狱般的折磨都尽快结束。”这位64岁的老妪一边祷告,一边扭曲地蜷伏在满是灰土的地面上。

Kimy Hassan Sayfo的女儿和孙女都被ISIS挟持。她的两个女儿最近逃了出来,但两个孙女还被扣留在ISIS的极端主义者手中。

雅兹迪是中东的一种传统宗教,其部分教徒聚集在中东一个很小的帐篷城市里。在这里,与Kimy Hassan Sayfo有着相似遭遇的人不在少数。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雅兹迪事务理事会称,去年8月,这一古老的雅兹迪部落内有超过3000名妇女和儿童被ISIS挟持为人质,超过50万居民流离失所。

今天,这一宗教团体的领导人称仍然有2000名妇女和儿童被ISIS挟持,并在被ISIS控制的地区被大连贩卖。据成功逃脱ISIS掌控的幸存者称,在组织内部,被劫持的年老女性沦为家奴,而年轻女性往往成为性奴,并时常遭受殴打。

Aveen曾被挟持为人质,不久前成功逃脱。她告诉NBC记者,ISIS武装分子在攻击雅兹迪部落时,会将男人和女人、儿童分开。

“他们会把7岁、9岁的年轻女孩带走。”Aveen说。为了保护采访者的身份,文中使用的Aveen是化名,Aveen也没有在图像中露脸。

她说,被挟制的女人和儿童被安置在学校里面。每到晚上,守卫就会进来把女人带走,并强暴她们。

Aveen说,在被ISIS挟持期间,她大多数时间都待在ISIS的总部拉卡市(Raqqa)。这段时间里,她被一名武装分子挟持,并多次遭其强暴殴打。在被挟持将近1年后,23岁的Aveen才终于得以逃脱。

ISIS曾发布文件,将雅兹迪人沦为奴隶的过错归咎于战争。民间组织活动者Khider Domle曾采访过多名成功逃脱的妇女和儿童。

“每当有一名人质从ISIS逃脱时,我们就又能得知一些有关ISIS如何利用雅兹迪女人的信息。”Domle说。

据他介绍,被挟持的女人,尤其是那些被安置在ISIS在叙利亚的根据地的,每当武装分子需要转移地点时,都会被反复贩卖三、四回。

“有一些女人质被用来换武器,或者换成10元美金,甚至是10根香烟。”Domle说。

为了索取赎金,有些ISIS武装分子还会把妇女和儿童的照片寄到他们家人手里。更有甚者不为赎金,发送照片仅仅为了羞辱人质的家庭。

Jeelan(化名)在8月和她9岁的妹妹一起从ISIS逃了出来。而她另一个11岁的妹妹现在仍在ISIS武装分子手中。

“她很漂亮,ISIS现在开出了2500美金到35000美金不等的高价赎金。”Jeelan说。

少数情况下,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政府会支付赎金解救被挟持的妇女和儿童。然而,大多数被挟制的人质还是需要依赖一些小型的地下民间组织、或是有同情心的守卫,甚至是挟持者的妻子来逃脱ISIS的魔爪。

Aveen就是受到了挟持者妻子的同情,被转移给邻居后才得以顺利逃脱。Aveen说,在重获自由之前,她曾被走私贩卖到至少6个安全屋。

截至目前为止,逃脱ISIS挟持的已有超过1000名妇女和儿童。但这场战役还远远没有结束。

据护工和部落尊长介绍,除了忍受身体上的疼痛之外,这些被挟持的女性往往也会受到极大的心理创伤。

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会为这些人质提供基本的医疗检查和心理咨询,但除此之外,政府无力提供任何其他帮助。

Jiyan人权基金会在杜胡克市(Duhok)开设了一家小诊所,专门为成功逃脱的雅兹迪妇女提供医疗救援和心理疏导。

精神治疗师Shahla Hesein表示,很难让曾经被挟持的女人迈出来到诊所的第一步,很多人选择隐瞒事实,抗拒治疗。“她们不希望家人知道这些事情。她们对此感到羞耻。”Hesein说。

雅兹迪宗教文化较为保守。因此,尽管雅兹迪教的最高领导人在去年已经明确下令,要求教徒接纳曾被ISIS挟持的女性,许多人仍然选择排挤、唾弃曾遭受强暴的女性人质。

然而,有时悲剧也会催生爱情。今年15岁的Reem在被ISIS劫持4个月后成功逃脱。

逃脱后,Reem与她的母亲、兄弟姐妹重新团聚,并在一个专门为无处可归的难民提供住宿的营地里住了下来。在营地里,她遇见了22岁的建筑工人Barzan。

两人都说他们是一见钟情。在相识两天后,两人决定结婚。Reem告诉NBC记者,现在她有Barzan来保护她了。

因为担心威胁到目前仍被ISIS挟持的亲属的安全,两人都要求隐去真实姓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国际新闻
相关推荐: 数千辖区女性雅兹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