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原全国人大代表袁玉珠涉行贿被捕 曾获“感动山西人大代表”

2015-12-21 20:1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5年9月2日,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原山西省吕梁市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袁玉珠以涉嫌单位行贿罪决定逮捕。

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2015年9月2日,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原山西省吕梁市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袁玉珠以涉嫌单位行贿罪决定逮捕。

此前,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当地知情人士处获悉,办案人员曾多次赴工商部门调取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的资料,但并未言明具体调查何事。

截图自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袁玉珠

事实上,早在2014年8月26日,袁玉珠已经与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贾廷亮、吕梁市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邸存喜同被有关部门带走。

2014年11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十二届〕第八号公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袁玉珠、刘建中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知情人士透露,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一直是当地的慈善大户,袁玉珠为当地的社会民生事业出力颇多。媒体曾公开报道,从2005年起,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每年出资1000万元实施中阳县高中免费教育工程。2011年起,袁玉珠又每年出资300万元,资助中阳县7700多名中小学幼儿教师进行了教学培训。他还投资两亿余元为家乡劈山填沟,建设高标准新农村;投入1.8亿元建成惠及中阳人民的集中供热工程;投入5亿元修建高标准、现代化的中阳第一人民医院。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袁玉珠为中阳县政协名誉主席;中阳县工商联名誉主席;山西省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山西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西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主席团成员);山西省乡镇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曾荣获“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改革十大杰出人物”、“新晋商新形象活动先进个人”、“感动山西人大代表”等称号。

(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康乐)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