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首份亚洲餐饮专业杂志《食尚亚洲》在巴黎创刊

2015-12-20 20:37: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东方美食文化集团董事长、《食尚亚洲》杂志出品人刘广伟表示,希望《东方美食》多年来积累的“数据库”能够助力《食尚亚洲》成为在法国乃至欧洲传播中国厨艺等内容的桥梁。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欧洲首份亚洲餐饮专业杂志《食尚亚洲》创刊仪式在巴黎举行。该杂志由法国欧洲时报社与中国东方美食杂志社合作出版,以“探索天下食风、彰显亚洲美食、引领食尚文化、共促中餐繁荣”为宗旨。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食尚亚洲》杂志社社长张晓贝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杂志出版的背景和基本构想,表达共促中餐繁荣、弘扬中华文化的决心。2015年是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的行动年,其中的“中餐繁荣计划”尤其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普遍关注与热切期待。《食尚亚洲》杂志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目的是将海外中餐行业资源整合、发展成为强大的联合体,从而促进亚洲餐饮行业的全球繁荣。

中国东方美食文化集团董事长、《食尚亚洲》杂志出品人刘广伟表示,希望《东方美食》多年来积累的“数据库”能够助力《食尚亚洲》成为在法国乃至欧洲传播中国厨艺等内容的桥梁。

《食尚亚洲》创刊号共80页,6000份将在法国和欧洲范围内定点发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为其创刊发来贺函。裘援平表示,中华美食香飘四海,誉满天下,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以创办《食尚亚洲》杂志为契机繁荣中餐,以食为媒启迪中法两国人民,加强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彼此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平公参、商务处高元元公参、新闻处吴小俊公参、巴黎市议员陈文雄和法国侨界、商界、文化界、中资企业代表200余名嘉宾共同出席了当晚的创刊仪式。

此外,配合杂志发行的“食尚亚洲”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以介绍亚洲餐饮业界动态为主。同时,欧洲时报社正在研发一款名为“粒购”的在线食材采购B2B模式APP系统,直连各类一级批发商和餐饮机构,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