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高官开会用俄语互爆粗口 萨卡什维利被扔茶杯

2015-12-18 10:51: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2月16日,网络上一段视频曝光,内容是敖徳萨州长萨卡什维利与内务部长阿瓦科夫不断互爆粗口,指责对方腐败。阿瓦科夫一怒之下还向萨卡什维利砸出玻璃水杯,并让对方滚出乌克兰。

据凤凰网报道,本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主持召开改革会议,内阁部长和州长等高官们出席。12月16日,网络上一段视频曝光,内容是敖徳萨州长萨卡什维利与内务部长阿瓦科夫不断互爆粗口,指责对方腐败。阿瓦科夫一怒之下还向萨卡什维利砸出玻璃水杯,并让对方滚出乌克兰。由于发生冲突,总统波罗申科劝阻无果,不得不宣布闭会,会后掩面离去。

会议场面相当火爆。

这位就是主角之一,内务部长阿瓦科夫,曾是商人,后来从政,参选过乌克兰总统不过失败了,如今是乌政坛的实权人物,被俄罗斯通缉中。

这是另一主角,敖德萨州州长萨卡什维利。萨氏是位“跨国政客”,曾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亲西方,掀起了2008年的俄格战争。2013年10月下台后因为涉嫌滥权被迫离开格鲁吉亚,先是到了美国,后来又到了乌克兰,并且于今年5月加入乌克兰国籍,被任命为敖德萨州州长。

至于坐在最显眼位置的就是乌克兰最高领导人——总统波罗申科。

至于,过程嘛,是这样的:

先是阿瓦科夫在作报告时公开指责萨卡什维利,称萨氏与俄罗斯乌拉尔化学公司高层联手当小偷,试图盗取敖德萨临港工厂。

萨卡什维利打断阿瓦科夫,反击称阿氏和总理亚采纽克才是小偷,整个内阁就是个腐败窝。

二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期间粗口不断。

萨卡什维利手敲桌子梆梆响,阿瓦科夫一怒之下抓起放在自己面前的装满水的玻璃杯,向萨卡什维利砸去。

二人的争吵引发其他官员不满,总统波罗申科也请求他们不要再吵。

内务部长阿氏:你妈死了!

敖徳萨州长萨氏:你妈!

总理亚采纽克:妈的!

女副总理:都他妈的!

波罗申科:咱能别带妈吗?

(所有人都在说俄语,乌克兰的官方语言是乌克兰语)

但是没起作用,乌总统波罗申科只好宣布会议结束,二人却还是不依不饶,站起来隔空对骂。

阿瓦科夫抛出萨卡什维利是格鲁吉亚前总统的身份,称他已经把格鲁吉亚给毁了,赶紧离开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也要求萨氏“从乌克兰滚出去”。

萨卡什维利则坚称自己现在是乌克兰人。

在其他官员都起身后,总统波罗申科双手掩面,静坐后离去。

点击查看大图

会后,针对阿瓦科夫的言论,波罗申科指责他是排外主义。

俄罗斯外交部女发言人扎哈洛娃也没忘“补刀”,说:“我们为俄语感到委屈。乌克兰学校是禁止教俄语的,而这些官员却可以用俄语互相谩骂。”

扎哈洛娃还说,这种程度的粗口证明乌克兰是一团散沙,这将促使极端情绪升级。

“如果高官开会时都这样了,那社会得是什么样?他们多么极端!往下他们只会越来越极端。”

“如果像基辅政权这样高喊‘从我的国家滚出去’,我不知道多民族的乌克兰未来该怎么生存。可怜的米沙(萨卡什维利),曾经宣誓效忠美国宪法,如今要为自己开脱说‘我是乌克兰人’。再来说说俄罗斯的顿巴斯——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命运?该让他们留在一个有这样统治者领导的国家内吗?”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乌克兰粗口议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