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被冤奸杀犯26年男子:曾被十余警察殴打逼供

2015-12-17 17:07: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6日,王玉虎收到河南警方做出的《终止侦查决定书》。在等待了26年后,王玉虎终于洗脱了自己“强奸杀人”的嫌疑。

收到《终止侦查决定书》的王玉虎。

16日,王玉虎收到河南警方做出的《终止侦查决定书》。在等待了26年后,王玉虎终于洗脱了自己“强奸杀人”的嫌疑。

1989年,灵宝市豫灵镇文峪村一名女性被强奸杀害,同村17岁的王玉虎成了犯罪嫌疑人并“承认”了“罪行”。当地法院判处王玉虎死缓。经过家人、律师的努力,王玉虎终于被判无罪。

17日,上游新闻独家对话王玉虎。声称曾受到刑讯逼供的王玉虎如今“感觉肉和骨头都不在一起”。他最大的诉求,就是希望当年刑讯逼供他的警察受到应有的惩罚。

事发:

我在干农活,好几个人都能作证

上游新闻:强奸案发生的当天,你在干什么?

王玉虎:我在地里干农活,好几个人都在,都能帮我作证。

上游新闻:你认识受害者吗?

王玉虎:认识,一个村的怎么能不认识,但是我没做过(强奸杀人)。

上游新闻: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母亲找人给你写了一份外出走亲戚的证明的?

王玉虎:我被抓了之后才知道,他们(警察)把证明拿给我看,问我为啥说瞎话。

上游新闻:你有没有因为这个埋怨过你母亲?

王玉虎:她(母亲)也不知道咋回事,她也没文化。事情都发生了,又不是她造成的。

记忆:

曾遭数十名警察刑讯逼供

上游新闻:为什么会承认强奸杀人案是你做的?

王玉虎:我不承认,他们(警察)就一直打我。

上游新闻:警察怎么打你的?

王玉虎:一共有十好几个警察打我,每次审讯最少也是两三个人,最多有十来个一起审。他们不让我吃饭、不让我喝水,也不让我睡觉。我不按照他们说的来,他们就打我,拳打脚踢,就跟打群架的一样打我一个,我戴上手铐脚链,他们还用椅子砸我。

上游新闻:他们打了你几天?

王玉虎:打了差不多三四天。

上游新闻:知道打你的那些警察是谁吗?

王玉虎:我知道名字的只有几个,有姚新民、霍长安(音)、王军芳、蒋瑞祥、王建平,王祥民。

上游新闻:他们现在还在当警察吗?

王玉虎:我只知道蒋瑞祥还在看守所上班,但是不是当官的我不知道。

上游新闻:你受不了就招了?

王玉虎:他们问一句我回答一句,说了他们想让我说的话,才不打我,我实在是受不了了。鼻子打得都是血,颈椎、腰椎都骨折了。

上游新闻:你当时知不知道你承认强奸杀人会有什么后果?

王玉虎:不知道。我小学都没上完,就在家里种地,没啥文化。

上游新闻:你招供后,还有人打你吗?

王玉虎:没有了。后来我进监狱了,有个警察提审我两三次,每次都打我。

上游新闻:那个警察为什么打你?

王玉虎:我说我没强奸杀人,他(警察)说我死不承认。

现状:

至今单身,全家人受牵连

上游新闻:你被抓走后,家里遭遇了什么?

王玉虎:她(死者)家里人把我家砸了,还把我大哥砍了。

上游新闻:这件事是不是影响了全家人?

王玉虎:嗯。父母、两个哥哥都在帮我伸冤,还有律师也在帮我。他们经常去法院、公安局反映问题。我出来五六年后,父亲就去世了;又过了一两年后,母亲也去世了。他们临死都没咽下这口气。

上游新闻:你被取保候审后,就一直待在家里吗?

王玉虎:嗯。我干不了活,身体不行,感觉肉和骨头都不在一起,而且越来越严重。都是那些警察打的。

上游新闻:也没找个人照顾你?

王玉虎:上哪找去?我自己的都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身上背着这个案子,谁愿意跟你,我都43了。我大哥王龙也没成家!

诉求:

处理刑讯逼供的警察

上游新闻:12月17日收到《终止侦查决定书》,啥感觉?

王玉虎:我没啥文化,也不知道终止侦查是个啥意思,我后来问的律师,律师跟我说的,你现在是无罪了,案子结了。

上游新闻:下一步打算申请国家赔偿吗?

王玉虎:这个我也不懂,律师在帮忙弄。

上游新闻:你认为国家应该赔偿你多少钱合适?

王玉虎:我没啥概念,都是律师在(帮忙)申请。赔偿都是其次了。

上游新闻:你现在最大的诉求是什么?

王玉虎:我就希望上面能处理那些打我的警察,我是被打得受不了才承认的。他们要坐牢,要给我个说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上游新闻
相关推荐: 警察男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