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将召开2015年度记者会 上千名记者“备战”

2015-12-17 16:59: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北京时间17点举行2015年度记者会,今年有将近1400名记者出席。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北京时间17点举行2015年度记者会,今年有将近1400名记者出席。虽然普京久经沙场,但是专家认为今年的记者会不会让他轻易度过。此前,年度记者会曾创下1392名记者抵达现场的纪录,2008年普京在全程4小时40分钟的记者会中回答了106个问题,2015年很有可能会打破这一纪录。

对于各方记者来说,相互之间的竞争压力也不小,他们已经通过制作大型海报、创意服装真是公仔希望能吸引总统和总统发言人的注意。

专家预测,这次记者会的重点会放在各种俄罗斯的国内问题,比如卢布暴跌,以及外交政策上。谈及记者会,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并没有披露记者准备的各种问题,但却表示这些问题很难给普京先生“惊喜”。“记者们很难会惊到总统,因为他富有经验,并且了解所有重要事务的细节,这是真的。”

一些政治学专家也认为普京不会可以回避一些让人不舒服的问题。

去年,普京花了3小时10分钟回答了53个问题,大部分都是关于西方国际对俄罗斯的制裁、国内经济、与乌克兰的冲突等。当然,也有记者大胆问到总统的私人生活,普京表示“一切都很好,不要担心。”

2015年无论对俄罗斯还是普京个人都是风云激荡的一年,俄乌之争未了、西方制裁犹在、经济发展遭遇困难期、出兵叙利亚,年末爆发俄土冲突使局势更加难解。年度记者会采访记者人数创新高也从侧面体现出当前俄罗斯所面临的国际局势的复杂性。

面对重重挑战,普京如何应对?世界在等待答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国际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