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杭州“进图书馆前洗手”拾荒老人被撞身亡

2015-12-17 16:53: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退休工资每月有五千多,但他省吃俭用,捡些瓶瓶罐罐,用化名把大部分收入用于捐资助学,还签了遗体捐赠志愿表。12月13日,老人被撞伤医治无效身亡。

流浪汉看书前自发洗手的新闻当时引发很多人关注

老人进杭州图书馆看书前,会把手洗得特别干净。

2014年11月,《杭州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拾荒者“看书前”自发洗手》,曾引起很多人关注。拾荒老人叫韦思浩,77岁,是一名退休教师。进杭州图书馆看书前,会把手洗得特别干净。退休工资每月有五千多,但他省吃俭用,捡些瓶瓶罐罐,用化名把大部分收入用于捐资助学,还签了遗体捐赠志愿表。12月13日,老人被撞伤医治无效身亡。

据浙江广播电视集团1818黄金眼栏目微信公号12月16日消息,观众吴女士给栏目组打来电话,说是报道里那一位拾荒老汉,其实就是她的父亲。

吴女士说,老人实际上是一名退休教师,在杭州独居,每月退休工资有五千多,但老人一直省吃俭用,捡些瓶瓶罐罐,大部分收入都用在捐资助学,从上世纪90年代的一次性捐赠三四百,到现在的三四千。仅吴女士简单整理的捐资助学凭证,大大小小就有数十张。老人甚至签了遗体捐赠志愿表,身后愿意捐赠遗体和所有的可用器官。

吴女士说,“这些都是我父亲捐资助学的东西,都是匿名的,我们收拾遗物时才发现,先前不知道。我就觉得我父亲过的苦行僧一样的生活 …… 我们很多年轻人都很惭愧。”

11月18日晚上6点,杭州下雨,老人打着一把伞,跟往常拾荒者打扮一样,一根竹竿挑着两个口袋,但就在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出租车撞上,当场昏迷,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

老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二十多天,一直处于深度昏迷。12月13日,虽然经过医院极力抢救,但老人多个器官衰竭,仍然没能挽回生命。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杭州图书馆老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