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李登辉出席孙女婚礼 示威者闹场:祸我中华杀我同胞的日倭鹰犬

2015-12-17 12:4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孙女李坤仪12月15日出嫁,与交往七年的凯渥香港分公司总经理赵赞凯完婚。李登辉挽着李坤仪的手步入礼堂,亲手将孙女交给新郎。对于孙女出嫁,李登辉表现得很不舍,并一度哽咽。但就在婚礼结束时,一名身穿蓝衣的男子,突然对着李登辉等人丢掷一份用A4纸写的“告岩里政男书”抗议,引发现场虚惊一片。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孙女李坤仪于12月15日出嫁,与交往七年的凯渥香港分公司总经理赵赞凯完婚。李登辉挽着李坤仪的手步入礼堂,亲手将孙女交给新郎。对于孙女出嫁,李登辉表现得很不舍,并一度哽咽。但就在婚礼结束时,一名身穿蓝衣的男子,突然对着李登辉等人丢掷一份用A4纸写的“告岩里政男书”抗议,引发现场虚惊一片。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闻政明此前盘点过台湾蓝绿“官二代”们,文章提及,1981年出生的李坤仪是李登辉独子李宪文唯一的女儿。李宪文年纪轻轻就得了癌症,孩子出生时,李宪文已经去世,因此李登辉对这个孙女李坤仪异常疼爱,不仅把鸿禧大溪的豪宅划归她的名下,还为了她戒烟、戒酒。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管理系毕业后,再赴意大利米兰大学念精品管理研究所,回台后从事家具业,名下拥有李登辉送的鸿禧山庄等豪宅。

李登辉孙女大婚遭统派闹场(图片来自联合报)


李登辉孙女李坤仪(左)与交往7年的未婚夫、凯渥香港分公司总经理赵赞凯(右)昨天晚上在台北文华东方酒店举办结婚晚宴,李坤仪身穿一袭红色礼服抢先亮相。

台湾联合报16日报道称,李登辉孙女李坤仪被夫婿赵赞凯牵着,步出翠山庄大门,一身白纱价值35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9125元——观察者网注)。依照传统习俗,李登辉等长辈不送出门,迎娶车队直接开往小俩口新房。入门仪式从简,男方没有让女方踩瓦片、跨火炉,李坤仪只有在下车时摸苹果,象征平安。由于李家人笃信基督教,婚礼于15日下午两点,在教会举行。

婚礼开始前,李登辉想起孙女拜别讲的话,一度哽咽。李登辉说:“她跟爷爷和奶奶说,谢谢你。谢谢你,这句话。说这句话就很好了,会舍不得,但还是要放手,让她去,自己建立自己的家庭。”

不过,现场发生小插曲。一名蓝衣男子带著一叠写满抗议意见的A4纸,整叠丢往新人;李登辉和李坤仪明显受到惊吓,警员和保全立刻一拥而上将男子架走。蓝衣男为杨姓海军退伍军人,抗议李登辉背叛“中华民国”,警方依社会秩序维护法移送法办。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该男子随后改在场外朗读已经撰写好的文章,称“您曾任‘中华民国总统’12年,本应领导我们逐鹿中原再造中国,却自甘沦为祸我中华杀我同胞奸我妇女的日倭鹰犬,且以名为‘岩里政男’而沾沾自喜,是可忍孰不可忍!今天是您孙女出阁日子,本应欢喜庆贺,然想到您所言,念我奋起抗日被杀台湾先民,何人去祭悼?何人去追思?何人去立碑?为振起台湾先人的‘民族魂’,我选择在您‘岩里’家族喜庆的日子奋力一搏,为千千万万被日倭杀害的大陆人、台湾人悼念!”

另据台湾华视报道,据了解,这名男子是台湾“海官69年班”,叫作杨思胜。事后,他还发了一份抗议声明,批评李登辉“包藏祸心,非谋台湾人之福”、“自甘沦为祸我中华、杀我同胞”等,没有气节!


身穿蓝衣为闹场的男子(图片来自华视)

但李办主任王燕军表示,李登辉有被吓到,但没有生气,遗憾孙女婚礼发生这种事,不知该男子诉求为何,李还将丢来的那叠抗议纸带回家研究。

翻页看杨思胜抗议声明:

告“岩里政男”书

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因当权满清皇朝的昏庸腐败,开启了两个民族一百二十余年迄今仍动荡不安的冲突,台湾更因此曾被割让日本五十年,此期间台湾人民所受日本荼毒,却因1949年国共内战、两岸分治而延续迄今不知所以;“岩里政男”日本祖国说,是其个人出生当时环境的无奈,讲的是其个人“历史”的片面,绝不是中华民族整个历史发展的全面,其以偏概全“包藏祸心”非谋台湾人之福,而是欲再陷我民族同胞于水深火热中,而达其祖国大和民族和其主子伊藤博文未竟之志,他的基督信仰岂是如此教导“爱人如己”?!

因清廷割台,激起康有为、梁启超公车上书,“戊戌政变”的失败,更激起孙文的武装革命、推翻满清、以建民国;虽殊途、但同归,其过程皆“抛头颅、洒热血”轰轰烈烈,维新四君子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林觉民与妻诀别书“吾今死无馀憾,国事成不成,自有同志者在。”民国成立东征、北伐、剿匪、抗战以迄内战、分治,中华民族的再复兴容易吗?!实践三民主义、世界大同简单吗?!多少仁人志士,不管是何党派?只要有民族精神,就勇敢地义无反顾、视死如归,凭的是什么?乃“气节”二字矣!日倭最怕这二字,“武士道”也依此精神发展而来;宋亡三年,文天祥引颈就义,遗“正气歌”:“哲人日已远,典型在夙昔,风簷展书读,古道照颜色。”传唱千古,其妻欧阳氏收尸时,在其衣带中发现绝笔书:“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此乃浩然正气,“岩里”您懂吗?

满清割台非台湾之罪,然当时台湾同胞在民族气节愤慨下,唐景崧、丘逢甲、刘永福、俞明震(俞正声曾祖父——观察者网注)等朝廷官员公然抗旨不从,上自达官贵人、下自贩夫走卒共擎起民族大义旗帜保台、卫台共赴国耻,毁家纾难在所不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胡嘉猷、姜绍祖、吴汤兴、徐骧、吴彭年、严云龙、李惟义、杨载云、简义、黄阿丑等杀身成仁、舍身取义的民族英雄、仁人志士不及备载,奉日倭天皇率军登台的北白川宫能久亲王也在台湾义军发起的“乙未战争”中命丧黄泉因,因此招致更残酷的屠杀,这就是台湾先人的民族气节,士可杀、不可辱!

您曾任“中华民国总统”十二年,本应领导我们逐鹿中原、再造民国,却自甘沦为祸我中华、杀我同胞...

责任编辑:张湘雪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