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今年抓违法黑客2703人 侦办罪案173万起

2015-12-17 09:1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说,中国是互联网大国,也是受黑客攻击最多的大国,今年以来中国公安机关已经侦办网络违法犯罪案件173万起,已经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8万人;破获了黑客攻击案件947起,抓获各类黑客违法犯罪人员2703人。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论坛”12月16日下午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网络安全技术的重要平台、促进全球网络安全合作的重要桥梁、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来自联合国、中国、美国、以色列、韩国、南非等多个国家和组织的近20位嘉宾发表演讲。

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执行局副主任陈伟雄

据南方都市报12月1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执行局副主任陈伟雄昨天谈到了网络反恐的几大难点,第一条就是各个国家对待网络反恐没有统一的概念,没有全球反对恐怖主义的公约。“举个例子,一个国家认为,这个是网络恐怖主义活动,但是另外一个国家没有这样的规定,你们合作就有困难。你发现这个组织通过网络进行恐怖主义活动,但是这个服务器不在你国家,这也是一个问题。”

陈伟雄还提出,当前要做好青年人的工作,“因为恐怖主义活动的对象是青少年,这跟我们老一辈做工作很难,包括我跟我女儿现在都有代沟,所以怎么做好这些青年人的工作,防范恐怖主义通过网上进行散布、鼓吹、煽动有难度。”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刘新云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刘新云昨天在主题演讲时,也介绍了中国打击网络犯罪的情况。他说,中国是互联网大国,也是受黑客攻击最多的大国,今年以来中国公安机关已经侦办网络违法犯罪案件173万起,已经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8万人;破获了黑客攻击案件947起,抓获各类黑客违法犯罪人员2703人。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