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加强打击IS 点名八名头目:你就是下一个

2015-12-16 21:4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党内初选候选人杰布•布什说,奥巴马的谈话进一步证明其反恐策略半冷不热。“我们将对‘伊斯兰国’组织作出历来最猛烈的打击,说明我们从来就没有非常猛烈地打击他们。”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进一步加大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他向“伊斯兰国”组织八名头目发出信号:“你就是下一个”。

据报道,奥巴马以明显更强硬的语调说,美国及其盟友将迎战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极端分子,但承认打击行动需要尽快看到进展。

这是奥巴马在过去八天内第二次就反恐形势发表电视讲话。他在五角大楼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说:“我们将对‘伊斯兰国’组织做出历来最猛烈的打击。在我们直捣核心之余,我们也将确保‘伊斯兰国’组织更难以向其他国家传播恐怖主义和意识形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也主张必须加强对“伊斯兰国”组织意识形态宣传的打击力度。他15日在华盛顿一场国家安全论坛上说:“我想我们目前在做的可能只有C-或D级。”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于白宫椭圆办公室发布重要演说。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于白宫椭圆办公室发布重要演说。

此外,奥巴马呼吁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国际联盟的各成员国进一步对该恐怖组织施压。他将派遣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期前往中东地区,与有关各方协调下一步的军事行动。

奥巴马表示,在美国的持续压力下,“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控制范围正不断缩小,并呈现出且战且退的态势。同时,该组织内部也出现松动,曾发生过成员变节、逃跑的情况。

奥巴马点名八个“伊斯兰国”组织头目是接下来国际部队的刺杀目标:“‘伊斯兰国’组织头目无法藏起来,我们给他们的信号很简单:‘你就是下一个’。”

据悉,美国正从四个方面对“伊斯兰国”组织实施打击,包括定点清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安全部队和武装力量提供军事训练和设备、破坏“伊斯兰国”组织人员招募和经济活动,推动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美国领导的联军总共发起近9000次空袭,定点“消灭”多名“伊斯兰国”组织高级别领导人,包括主要领导人阿布•萨耶夫、杀害多名西方公民的凶手穆罕默德•埃姆瓦齐(即“刽子手约翰”)等。

卡特:进一步增加驻伊拉克美军人数

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部长卡特。

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部长卡特。

在奥巴马讲话前,外界普遍猜测,奥巴马至少将宣布向伊拉克再增派一支小规模地面部队。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1日曾向记者透露,奥巴马愿意进一步增加驻伊美军人数。

不过,奥巴马当天没有宣布任何新的反恐政策,也没有对目前以空袭和训练当地武装进行地面作战为主的美军政策作出任何调整。

多项民调结果显示,巴黎恐怖袭击和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民众对在美国本土发生恐袭的担忧升至2001年911事件后的最高水平,并对奥巴马政府预防恐袭发生的信心降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有舆论认为,奥巴马在五角大楼的讲话实际上是在为自己制定的反恐战略背书,并表明美国未来将继续坚持这一战略。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党内初选候选人杰布•布什说,奥巴马的谈话进一步证明其反恐策略半冷不热。“我们将对‘伊斯兰国’组织作出历来最猛烈的打击,说明我们从来就没有非常猛烈地打击他们。”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