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广东男子成中国第一胖 妻子:与结扎有关

2015-12-16 14:41: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第一胖也并非出生就是胖子,邓桂梁一家三兄弟,邓桂梁排行老二,大哥和小弟都没有超过200斤,都是正常的胖子。

在医院,邓桂梁走了几步就气喘吁吁,护士赶紧搬来凳子。

由于“中国第一胖”的曝光率,邓桂梁即使在医院的走廊出现也很腼腆。

邓桂梁每天都躺下、或者坐在床上,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游戏。这里是清远英德湖溪村一座普通的三层小楼,邓桂梁睡在一楼的客房,房间只有10几平米,每个角落都是他熟悉的,通常情况下他不会外出一步,家里陪伴他的总是年迈的母亲。他吃住都在床上,除了大便之外。有时怕母亲麻烦,想小便,他也会默默地尿在床上,等待下班的妻子回来洗。

邓桂梁不是残疾人,是四肢健全的汉子。

2015年12月10日之前,除了体重之外,他都没有发现自己与其他人有什么大的不同。在离家100多公里外,当医院专业的检测仪器结果出来后,医生们也大吃一惊;这个167厘米的高度之下,竟然是522斤体重,超越了曾经的“中国第一胖”梁用。

这位才32岁的清远汉子,一跃成为“中国第一胖”。

到东莞打工,因身材魁梧当上保安

中国第一胖也并非出生就是胖子,邓桂梁一家三兄弟,邓桂梁排行老二,大哥和小弟都没有超过200斤,都是正常的胖子。

出生在清远英德湖溪村一个农民家庭,邓桂梁没有任何的肥胖基因,但他一直都比同伴要壮,在小学时,他就力大如牛,可没有任何读书的心思,勉强挨过了5年级,做泥水工的老父邓锦雄看他不是做秀才的料,终止了邓桂梁的学业,至此,在湖溪村的山野,就多了一个壮壮实实的放牛娃。

2006年,21岁的邓桂梁在几个兄弟的怂恿下,准备去东莞打工,那时候,他的体重已经接近200斤,在村中,他自我感觉状态良好,村民也觉得邓家的儿子肥有肥的福气。

在东莞的工作也找得相对顺利,一家公司看重了他魁梧的身材,让他做了一名保安,这份工作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也成为至今唯一一份工作。

妻子对他一见钟情,因为“有安全感”

好事总是接连不断,2006年底,在东莞的好朋友说要给他介绍一个女朋友,邓桂梁也没有觉得身材可以帮助他的大忙。

那个愿意照顾肥胖的邓桂梁一辈子的女子当时还在珠海打工,她叫梁春嫦,广东罗定人。

到了东莞,她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喜欢了,是那种一见钟情。梁春嫦150厘米左右,人不到90斤,在200斤的邓桂梁面前,她说,有安全感。

主动结扎,但之后每年增重50斤

邓桂梁和梁春嫦2007年闪电结婚,之后,辞去工作回到清远英德湖溪村。

然后夫妻俩又闪电式生下两个女儿。

在商量夫妻谁去结扎时,邓桂梁显示出男人敢于担当的本色。

但梁春嫦发现结扎是丈夫发胖的一个节点,那是2010年,邓桂梁开始很少外出,不工作,暴饮暴食。每顿可以轻松吃下8大海碗饭加10捆面条,梁春嫦还发现,自己做菜永远没有丈夫吃菜快。

邓桂梁开始还称体重,大概是一年增长50斤以上,后来,普通的秤已经到了极限,邓桂梁就更加自暴自弃了。

村民也开始称呼邓桂梁为“肥梁”。

在市场上,梁春嫦遍寻各个角落,找不到任何邓桂梁合身的衣服,“肥梁”腰围184CM,臀围203CM,梁春嫦曾经想买XXXL号的衣服来修改,但丈夫仿佛已经不是地球人了。最后,梁春嫦看到窗帘布店的布比较靠谱,灵机一动,买来窗帘布,为丈夫一次订做了一年四季的行头,再也不担心邓桂梁没有衣服穿了。

女儿怕同学嘲笑,拒绝他接送

2007年回到清远后,邓桂梁因为体重,找不到工作,他开始尝试自谋生路。2013年,他在村中捡拾破烂,由于体型太庞大,这样简单的体力活也很难完成,村民好心收拾好交给他。但这份工作也只坚持了不到半年。

他也想方设法帮亲戚利用手机买过鱼干,但碍于文化水平太低,只赚了100多元,还不够他一天吃零食的开销。

家里的经济情况也开始捉衿见肘,妻子放弃每天照顾他的任务,不得不到村中的玩具厂打工,微薄的收入都让整个家庭难以为继。60岁的老父也要继续在工地做泥水工补贴家用,家中只有老母亲照顾邓桂梁的起居。

最让邓桂梁无法接受的是,他最爱的两个女儿拒绝他每天上学放学的接送,在邓桂梁身体允许的时候,他多次送女儿上学,女儿同学都投来异样的目光,女儿说,同学们说她是“肥猪的女儿”,这让邓桂梁记忆犹新,再不接送女儿。

每天的大小便成了最难的事情

邓桂梁很少外出,外出必然是寻找食物,走路去购买是万万不可能。在没有成为“肥梁”之前,他有代步的摩托车,体重上了500斤后,邓桂梁找来摩托车维修师傅,增加了摩托车的马力,换上了两个巨型的轮子,改装后的摩托车基本可以承受半吨的重量。见到家里没人,邓桂梁肚子饿得发慌,这个巨无霸就会满满爬上摩托车,打着油门,趴在机器上缓缓前行。大街小巷的村民都知道,“肥梁”又去小卖部了。

由于长期自暴自弃,邓桂梁已经基本无法下地行走,即使睡觉,也无法找到一个安乐的姿势,这个自称在20岁时可以提200斤上楼的汉子只能在床上度过余生。邓桂梁最痛苦的是每天的大小便,作为一名“庞然大物,”他最难受的不是步行,而是下蹲。小便可以尿在床上,但大便必须进到厕所,大多数时候,他是坐在地上大便,然后起身用水龙头清洗全身,这一点让他对默默付出的家人产生内疚。

邓桂梁甚至曾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却舍不得8岁和5岁可爱的女儿,还有深爱他的妻子。

每天吸氧可以改善“肥梁”的肺部功能。

向减肥中心求救,通过吹气球训练

522斤的体重,让这个汉子不堪重负。

11月9日,邓桂梁向减肥中心求救,希望自己可以重新站起来,为了一家人的将来。

2015年12月10日,在广州增城暨华医院,经过严格的体检,邓桂梁身体状况是:严重睡眠呼吸暂停、双下肢色素沉积,高血压。也就是这一次检测结果出来后,医生们惊讶地发现:这个167厘米的汉子,竟然是522斤体重,超越了曾经的“中国第一胖”梁用。

但邓桂梁并不想担起这个自己觉得并不光彩的“第一”称号,这个只读了五年级的胖子,希望体重可以回到正常人,做一个老板,回报家人。

减肥中心陈笑梅主任则坦言;要达到这个目标,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2015年12月15日,上午,广州增城暨华医院,邓桂梁在减肥中心的床上吹气球,这是一种对肥胖人士肺活量的恢复性训练,他的体重历史性下降了6斤。万里长征,邓桂梁终于迈开了成功的第一步。

链接:曾经的中国第一胖

1979年8月29日,梁用出生在闻名世界的石刻之乡重庆市大足县宝顶镇的一个农民家庭。2008年3月份,28岁的梁用以自己高达450斤的体重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被授予“中国第一胖”的称号。

截至2015年3月,经过近5年的努力,梁用成功“甩”掉160斤赘肉,体重由原来的450斤减到290斤。梁用的腹壁厚度是常人的近10倍,大量脂肪压迫心肺,他的心肺功能很差,血氧饱和度比正常人少一半以上,血压也非常高,难怪他走几步就要喘气,因此术前每天要用正压呼吸机和降压药物来改善他的血氧状况和调整血压;体形大、脂肪厚,需要订制加长的呼吸管和腹腔镜等特殊器械,才能确保麻醉和手术的顺利进行;颈部较短,软组织肥厚,所以在插管时要采用清醒状态下鼻孔插管……术前如果对梁用身体有些情况不能做到心中有数,手术难度和风险就会增大很多,摆在专家们面前的是一道又一道从未面对过的医学难关。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