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清华女毕业生龙泉寺禅修坠亡 寺方称等警方调查结果

2015-12-16 09:07: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篇介绍的文章中还表示,蒙眼禅修时,“体验那落地的腾云驾雾,唯有用心感受,你才有体会。”

据京华时报官方微博消息,今日(15日),多名网友爆料称,13日,清华一女毕业生在龙泉寺蒙眼禅修活动中不幸坠楼身亡。事发后,多名好友质疑活动安全,且事发后龙泉寺仍继续宣传该禅修活动。龙泉寺工作人员称,警方已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另据新京报报道,目前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已立案调查,现初步排除刑事嫌疑。

小编也注意到,从14日晚开始,众多来自清华大学的微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发起#清华女生龙泉寺禅修事故身亡#话题,称12月13日,清华美院09级本科同学李某某在龙泉寺参加活动不幸坠亡,而出事之后龙泉寺不仅没有任何解释,甚至还微博宣传相关活动。

据网友@翘翘zxy-THU微博信息透露,坠亡的女生是她的学姐李某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9级学生,2013年毕业,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据其透露,李某某曾在龙泉寺翻译中心当了许久的义工。2015年12月13日,在龙泉寺40多人参与的一项盲修活动中被要求蒙住眼睛,从五楼高的地方坠楼身亡。

另据新京报报道,李某某多位同学也反映,此事发生于龙泉寺内,当时李某某正在参与一个禅修活动,在其中的“盲禅”环节,“一群人蒙上眼睛手拉着手行走,上下台阶到另一个地方”,其间由于护栏较低,她不慎跌下高楼坠亡。另有李某某同学表示,李某某系家中独女,其双亲得知这一消息后情绪失控,已送医治疗。目前家属已报案,在等待责任认定结果。

12月15日,被认为是龙泉寺官方微博的@龙泉道场曾发布微博,宣传其IT禅修营活动,并总结出该活动的关键词为:“年轻、探索、信仰、至善”。但微博中并没有提及禅修营中女大学生坠亡事件。目前,此条微博已被@龙泉道场删除。

此举引起了不少知情者的愤怒。网友@zxy-TUH称,“她的父母目前完全崩溃,而现在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描述和解释,我们别无他法。”此事在微博上转发评论数千次,不少网友更是对龙泉寺的活动安全提出质疑。

据新京报报道,今天下午1点30分左右,龙泉寺义工课堂负责人李建强证实此事,“警方已于事发当天介入,寺院作为当事方,一切以警方调查后发布的消息为准。”

李建强称,事发当天的活动名称为“感恩的心”,是义工通过朋友圈等网络自发组织的,并没有寺院僧人参与,寺院是开放性的,任何人都可以进来,“目前我们也在调查他们是怎么进来的等具体情况”。他表示,义工活动没有专门场地,“这次活动寺庙也并不知情”。寺院本着宗教情怀,表达对死者的关怀和对家属的慰问。

对于微博@龙泉道场,李建强称,该微博由义工管理的,并不代表寺庙态度。

下午3点30分左右,@龙泉道场的博主也发布微博称自己发布转载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误会,对此进行澄清并道歉,微博指出:

一、“龙泉道场”微博所转载的信息是2014年8月27日龙泉寺举办第二届IT禅修营的学员心得,并不是最近的事。

二、“龙泉道场”这个微博不是龙泉寺官方相关的微博,而是我本人的,使用“龙泉道场”这个名字也没有征得同意。在此,向各位网友与龙泉寺致以深深歉意!

据了解,位于北京海淀区西北边的龙泉寺,曾多次举办类似的“蒙眼禅修”的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曾在博客上对“蒙眼禅修”进行过介绍,该博文称:“蒙眼牵手出行,有的师兄总结说,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观看助学录像,让我们看到了佛门的蓝丝带和爱心,大爱无边。”

这篇介绍的文章中还表示,蒙眼禅修时,“体验那落地的腾云驾雾,唯有用心感受,你才有体会。”

相关资料显示,北京龙泉寺的禅修活动,历来备受高学历人才、以及IT界人士青睐,曾被誉为“名校高材生最爱出家的寺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