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官方疾呼:上海雾霾南下,勿开北窗

2015-12-16 09: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日台湾环保署监资处表示,因大陆冷气团南下,境外污染物随季风移入,预估今天下午起至明天下午全台各地将出现紫爆,呼吁民众即使在室内也别开北窗。

今日台湾环保署监资处表示,因大陆冷气团南下,境外污染物随季风移入,预估今天下午起至明天下午全台各地将出现紫爆,呼吁民众即使在室内也别开北窗。

台湾环境保护署上午发出空污通报,强调此波冷气团南下会带来境外污染物。环境监测及资讯处处长蔡鸿德说,今天下午3时至5时开始,北台湾和宜兰会首当其冲受到空污影响,空气品质开始变差,尤其是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升高,有机会达到紫爆等级。

“上海的PM2.5浓度在今天中午时就高达每立方米270微克,预估会为台湾带来每立方米70到100微克浓度的PM2.5,”蔡鸿德强调,这波随冷气团南下来袭的空污与过去相比,明显对台影响较大,民众应严加防范。

蔡鸿德说,陆霾袭台后会往中南部移动,再与云嘉南地区及高屏地区的在地境内污染物加成影响,因此预估明天全台空气品质都会达到紫爆等级,要到明天下午4时后才有可能解除。

由于今晚PM2.5将笼罩全台,蔡鸿德说,“民众就算待在家,仍建议不要开启居家环境朝北迎风面的窗户,因为外面空气真的很脏。”

在PM2.5部分,依浓度分级,黄色代表“中”级,指标浓度在4至6间、红色至咖啡色代表“高”级,指标浓度在7至9间、紫色代表“非常高”级,指标浓度在10以上。

中央社记者拍摄的12月15日台湾空气状况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台湾南下上海官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