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TVB抗战视频错用五星红旗 香港网民:篡改历史

2015-12-16 08:5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通讯局认为有关节目错用国旗的投诉成立,考虑到无线已随即在其网站的有关节目重温中作出更正和道歉,决定向无线发出强烈劝谕。

据港媒报道,无线电视今年8月23日播出的《星期日档案》“抗战印记七十年─誓保河山”,讲到“武汉会战”等内容时错用“五星红旗”,而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仍未成立,故应为国民政府军旗,遭香港网民质疑篡改历史。通讯局今日表示共收到931宗相关投诉,决定向无线发出强烈劝谕。

用错旗帜的画面截图

通讯局指,有关纪录片系列的重点在于讲述该战争的历史及战后的情况,参战军队的数据属基本信息。节目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代表该战争的中国军队明显不当,反映了无线未有尽一切合理努力,确保该纪录片内的数据准确无误,违反了《电视节目守则》第9章第1A段的规定。然而,该节目整体上如实回顾该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应不会被视为偏袒任何一方。

TVB发布的更正通知

更正后不知为何日军旗帜用的是海军旗(旭日章靠左)

通讯局认为有关节目错用国旗的投诉成立,考虑到无线已随即在其网站的有关节目重温中作出更正和道歉,决定向无线发出强烈劝谕。

事件发生后,错用国旗的画面被网民截图后疯传,当时有消息指负责该节目的4名无线员工,职级由记者到导演等全都收到警告信,其中导演更被解雇。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