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当江南小镇邂逅互联网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点有哪些?

2015-12-11 09:03: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乌镇镇区9条街还新建了84个无线AP点,三大通讯运营商为保障互联网大会举办,新增基站205个。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镇区的游客可以通过路边的智慧信息亭点击进入大会官网看直播,随时查询会议最新资讯,还能实现停车导览、拨打电话、无线充电、无线上网等功能。

烟雨画巷,粉墙黛瓦,桨声舟影,流水人家,当古老的江南小镇邂逅互联网,一扇世界透视中国互联网崛起的窗口也就打开。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这个中国江南的小镇,也变成了“东方达沃斯”。

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这个有着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再次召开,各方互联网豪杰们将再次聚集一堂,共商“江湖网事”。

乌镇在改变

青石板路开始与信息高速公路并轨前行,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改变了乌镇。据《浙江日报》报道,在乌镇镇区主干道沿线,分布着26个智慧自行车租车点,停车柱上贴着二维码,游客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租车,一小时内免费,超出的费用从微信账户里扣除。这是乌镇飞速提升的智慧低碳出行的一个缩影。

今年乌镇镇区9条街还新建了84个无线AP点,三大通讯运营商为保障互联网大会举办,新增基站205个。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镇区的游客可以通过路边的智慧信息亭点击进入大会官网看直播,随时查询会议最新资讯,还能实现停车导览、拨打电话、无线充电、无线上网等功能。

“乌镇一直在变,但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更是加速了它的改变。”67岁的乌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顾问邵云在筹备互联网大会的这一年里,见证了乌镇景区服务意识与硬件设施的双提升。

举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西栅景区内三大通信运营商的WiFi信号有时会相互干扰,导致WiFi信号不稳定。

今年的WiFi信号全部由电信一家统筹,西栅景区新建1373个无线AP点,会议期间将确保主会场、新闻中心等重要场所千兆到桌面,分会场、大会集中办公地等其他区域百兆到桌面,新闻中心的媒体工作间具备固定IP地址的独享百兆到桌面。来到乌镇,只须接连“I-ZHEJIANG”输入手机号码并获取验证码完成认证,一个月内无需再认证,且不同点之间切换不需再点击。

大会也在改变

乌镇在变,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会人员也在改变,人数更多,分量更重了。去年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云集了全球1000余位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等,而今年,嘉宾的数字达到了2000多人。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因特网企业领军人物、因特网名人、专家学者,与会嘉宾同去年相比,规模扩大了近一倍。

不同国家、不同工作领域的“型男”们的出现,给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婉约水乡乌镇增添了一份帅气。中国网记者李智摄

除了国内的马云、李彦宏、张朝阳、刘强东、雷军等著名企业家今年将再次亮相以外,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等在内的8位外国领导人将首次出席今年的会议.此外,还有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参加今年的会议。最最重要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大会还增加了多家重要国际组织为协办单位,包括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等重要国际组织。

内容更精彩

本次大会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大会设置了包括“首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内的10场论坛,共22个议题,涉及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网络空间治理等前沿热点问题,网络安全、互联网+、数字丝路等话题都将在论坛中进行讨论;会议也更加“智慧”,此次大会开发了专用APP,建立了会务云系统,实现4G网络、无线WIFI全覆盖,“万兆进会场、千兆到桌面、百兆进客房”,大会将呈现会议服务全智能、互联网体验全时空的特点。

大会上,“互联网之光”主题展也将是互联网大会上另一个不得不关注的焦点。在去年的“互联网之光”主题展上,乌镇枕水度假酒店的雕花厅、酒店外围的风雨长廊、龙凤厅旁的过道,都成为企业的展厅,百度的“魔镜”,腾讯的微信连接概念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年的“互联网之光”亮点主题展也很多

而本届大会上的“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60家企业参展,举办80多场各具特色的专场发布会,百度无人车、沃尔沃“智能互联汽车”、拉丁美洲最大移动网络公司为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准备的安全高速无线上网服务等将亮相博览会,充分展示中外互联网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此外,中国互联网博物馆也将在博览会上首次展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