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12306图片验证码被吐槽 回应称将作出相应调整

2015-12-09 17:13: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北京工作的陈女士准备预订春节回家的火车票。她登录12306官方网站,点击“购票”,网站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查询页面,反而弹出了“您的操作频率过快”的提示。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网友吐槽无法正常购票。

进入本周,春运火车票抢购大战更加激烈,今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预定农历腊月二十八的车票。近期,有网友登录网站预定车票时发现,购票页面一度出现异常,显示“您的操作频率过快”。当一部分网友吐槽“败在验证码”上时,这部分网友表示“连受虐资格都没有”。中国铁路总公司客服解释,这可能由用户使用抢票软件导致,也与近期购票人数较多有关。

官网购票被提示“操作频率过快” 网友吐槽被误伤

眼看春运抢票大战进入冲刺阶段,返乡客为抢票卯足了劲头,连一些企业也为“地狱”模式下的抢票做准备。网友晒出“别人家的公司”,实行弹性工作制,将上午上班时间延迟至中午12点,充分预留时间让员工安心抢票。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北京工作的陈女士准备预订春节回家的火车票。她登录12306官方网站,点击“购票”,网站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查询页面,反而弹出了“您的操作频率过快”的提示。几次刷新之后,依然如此,都无法正常地查询、预订。陈女士表示很无奈:“还没操作就已被宣判。”

采访发现,不仅是陈女士,多名急着购票的网友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网友“一个人的西游记”吐槽:“您的操作频率过快,被误伤。”网友“秋千荡悠悠”则发出疑问:“12306又瘫痪了吗?登都登不上。”

对此,12306客服表示,这种异常情况与浏览器有关。“不建议使用360浏览器,这些浏览器带有抢票插件,12306对它们进行屏蔽,所以会出现异常。”客服建议,旅客可换IE浏览器试试,“目前IE的稳定性好,如果IE浏览器也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清除一下历史记录和缓存,多试几次。”此外,客服表示,近期购票人数较多,网站有一定压力,也可能导致异常情况。他提醒用户登录官网买票时,最好在地址栏直接输入“www.12306.cn”的网址,不要通过搜索登录。

工程师李铁军表示,12306这一举措主要用来对付“黄牛”和刷新过快的抢票软件。“在人多的单位网络买票,很容易被封。个人用户出现这种情况,要果断关闭手机WiFi,用手机数据流量上网买票。如果在电脑上抢票被封IP,除了用代理服务器,就得尝试连接手机分享的热点了。”李铁军表示。

图片验证码被吐槽 简单的验证码让买票更难?

今年以来,12306推出多个举措,以防止“黄牛”恶意抢票和囤票等现象,图片验证码就是其中一项。不过,图片验证码因为识别难度太大,频频被旅客吐槽。“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9%的购票者”,“买票也要考验智商,而我只想回家!”。

挡住“黄牛党”和降低验证码的难度,真的不能共存吗?对此,李铁军表示:“确实是,自动识别的抢票软件,毫无疑问会让黄牛更容易使用,而普通人更难买。而且自动识别的,准确率也不高,最后还是得靠眼力。”

同时,李铁军表示:“识别慢,是所有的人都慢,如果没有图片验证码,普通人绝对不是黄牛的对手。现在影响了个别的网民,只要看清楚再去人工操作,那就问题不大。”

针对图片验证码的问题,12306客服表示,之前的验证码太简单,抢票软件可以在1秒钟之内识别1000次甚至更多,这对普通用户来说是一个不公平的购票环境。“抢票软件目前还没有攻破多图验证码,说明还是有效的。”

客服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针对旅客反映的难识别的问题,铁路部门正在向上级汇报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方案。至于如何调整,他没有更多透露,只是表示“不单单是降低识别度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验证调整图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