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两狗相斗 女业主被袭胸致切除乳房

2015-12-09 09:50: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是在牵引下遛狗,她遛狗未使用狗绳,不符合《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她自己也有责任。”针对秦女士的控诉,王先生当场反驳道。

如今,宠物狗都是主人心中的“幺儿”,看到自己的“幺儿”受到侵害,奋不顾身上前“搭救”的人也不在少数,可是河南郑州市的秦女士却在护狗心切的同时,被别人的“幺儿”咬伤胸部。

今年7月的一个傍晚,家住郑州市惠济区某小区的秦女士, 饭后和老伴一起,带着自己的小狗,在自己所在小区遛狗。秦女士的狗狗没拴狗绳,出门后狗狗一直跟着秦女士玩耍。但让秦女士没想到的是,出门不久,他们遇到 同小区的王先生,王先生也正牵着自己家的萨摩耶犬,在小区遛狗。因为之前两只狗狗曾有过“过节”,此次两只狗再次狭路相逢,开始相互对峙。

风波突起狗绳缠绕,男业主被摔昏迷

为避免两狗争斗,秦女士准备抱起自己的小狗,离开是非之地,但为时已晚。秦女士的小狗突然向王先生的狗冲了过去,而对面王先生牵着自家狗的缰绳,用力往后拉。王先生试图避开秦女士家的狗狗,以阻止两只狗狗的争斗,但两只狗狗已经开始相互吼叫、争斗。

两只狗狗争斗期间,王先生突然不小心,被狗绳缠绕住腿部,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由于头部受伤,王先生当即昏迷不醒。

而就在秦女士追上自家的小狗,准备将自家狗狗抱走的时候,另外一起意外事件突然发生。

再起风波狗护男业主,咬伤女业主胸部

王先生昏迷后,王先生的萨摩耶犬突然挣脱束缚,向正抱着狗狗转身的秦女士扑咬过去。王先生的狗当场将秦女士的胸部咬伤。秦女士受伤后,立即到医院清洗伤口,并接种狂犬疫苗。经医生诊断,秦女士的伤口为犬咬伤,已感染。医生要求秦女士住院治疗。

之后,秦女士又因被咬伤的创伤面反复结痂、破溃 等原因,再次住院。其间,医院给秦女士进行了右乳犬咬伤后病损切除手术。王先生醒来后,身体并无大碍。但秦女士却为此两次住院共30余天,花费医疗费 1.7万余元。秦女士伤愈出院后,其家人找到王先生,要求其赔偿相应的费用,但被王先生当即拒绝。

诉讼维权

女业主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

协商未果后,秦女士一纸诉状,将王先生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王先生支付其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等相关费用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4万余元。

“现在的病情给我造成了太大的精神压力,他必须赔偿我的相关损失。”法庭上,秦女士气愤地说。

“我是在牵引下遛狗,她遛狗未使用狗绳,不符合《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她自己也有责任。”针对秦女士的控诉,王先生当场反驳道。

法院经审理认为,秦女士系由王先生饲养的犬只伤 害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王先生作为动物饲养人及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秦女士在外遛狗时未按照《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使用犬只束犬链 进行牵引,其饲养的小狗跑向被告饲养的犬只,并发生撕咬,其在犬只撕咬过程中抱走自家小狗,应当注意到存在被狗咬伤的风险,但因其未尽到充分注意及防范义 务,故其对此次伤害也存在一定的过错。

结合案件具体情况,法院认为被告王先生在秦女士被狗咬伤的事件中,应当承担70%的责任,由秦女士承担30%的责任。法院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狗官司”重在举证

狗咬狗、狗咬人、人伤狗,现如今养宠物狗的人越 来越多了,形形色色的“宠物官司”也越来越多,宠物“闹矛盾”,却让老邻居对簿公堂、反目成仇。梳理郑州等地的“宠物官司”发现,绝大部分由宠物引发的官 司集中在“狗咬狗”、“狗咬人”上,不少案件发生在住宅小区、公园广场等遛狗区域。

法官表示,无论是“狗咬狗”、“狗咬人”还是涉 及宠物的其他民事纠纷,打官司就是打证据。法官提醒,一旦出现受害人被动物袭击,应利用手机对致伤动物、自身伤口进行摄录;报警并保存好报警回执或出警记 录;寻求周边人的帮助,必要时还可作为证人还原事实;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保留就诊记录等证据。

法律规定

对于动物伤人,民法采取的是危险责任

而处理宠物纠纷最主要的法律规定,是我国《民法 通则》第一百二十七条【动物致人损害的民事责任】:“饲养的动物对他人造成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由于受害人的过错造成损害的, 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损害的,第三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根据上述规定可以看出,对于动物伤人,我国民法 采取的是危险责任,属于无过错责任,这是由动物本身具有致害的潜在危险性决定的,即只要发生损害,这种损害与饲养动物的伤害行为之间有因果关系,无论其饲 养人或者管理人在管理过程中是否有过错,他都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是受害人自己过错,例如受害人有意挑逗、投打、投喂饲养动物而造成自身损害的,动物的 饲养人或管理人将不承担责任。第三人导致的损害,将由第三人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为此,法官提醒道:宠物主人应注意训练宠物狗的生活习性,避免宠物狗外出时引发的撕咬冲突,建议饲养比较温驯的品种。遇到冲突后双方应相互理解,冷静沟通,避免将矛盾升级。切莫小看一条狗链子对宠物狗的有效羁束,不仅能使饲养者免于财产损失,更可以使他人免受人身侵害。

犬类伤人概率(部分)

藏獒

伤人概率:★★★★★

体重有时会超过50公斤,性格凶猛好斗,对待人类和同类都不友善,仅对自己主人忠诚。捕猎家畜、伤人事件的情况偶有发生,不适合家庭饲养。

哈士奇犬

伤人概率:★★★★

性格神经质,对主人服从性较差。由于最早驯化时为工作犬,所以动作比较粗暴,误伤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对待同类一般友善,适合农场饲养。

博美犬

伤人概率:★★

胆小、爱叫,对主人的服从性一般,但比较害怕寂寞,依恋主人。仅对自己主人友善,陌生人很难亲近,当害怕时会咬人,对待同类比较友善。

贵宾犬

伤人概率:★聪明指数:★★★

性格温和多动,对主人非常依恋。不会看家,如有陌生人闯入家中,不会保护家中财物。对待同类友善,破坏力弱,运动量小。

萨摩耶犬

伤人概率:★

性格温驯,对人友善,不会看家,对待陌生人闯入不会攻击对方,有时还会对对方示好。对主人的服从性一般,适合城市家庭、农场。

“微笑天使”为啥咬人?

萨摩耶犬以具有忍耐力与健壮的体格而闻名,却从来不轻易招惹“别人”,包括其他的宠物和人群。因为其长相很似微笑的表情,所以被称为“微笑天使”。那么,在什么情况下萨摩耶犬会攻击人和其他狗狗呢?

据了解,萨摩耶犬攻击人,可能由先天性或后天性 两个因素造成。如果萨摩耶犬经常被人打,包括狗主人的打,可能导致它的攻击性变强。另外,如果萨摩耶犬是杂交犬,混合了攻击性强的犬只的基因,就可能导致 其攻击性变强。另外,在狗狗的发情期,也可能具有一定攻击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河网
相关推荐: 郑州乳房业主小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