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达赖表示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 称应与IS对话解决问题

2015-12-09 09:4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达赖喇嘛的话报道,“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那些不容异己的人伤害了自己的信仰和兄弟。”达赖喇嘛说,尽管如此,“仍有必要与IS对话,他认为要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话才能获得和平。他强调:“需要倾听,理解,对他人要给予所有的尊重。除此以外没有别的出路。” 达赖喇嘛问:“对要砍头的敌人如何倾听呢?只有用心来倾听敌人。”

据《环球时报》引述法新社12月7日报道,达赖喇嘛日前在印度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伊斯兰国”(IS)因其“偏狭”伤害了伊斯兰教,不过,还是应该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和IS也是如此”。达赖说,在对话中,双方可以“互相倾听、理解,互相尊重”。

达赖喇嘛日前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参加一个论坛时接受了意大利《新闻报》的采访,该报7日刊出了对达赖喇嘛的这一采访。达赖喇嘛谈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议题,他说,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用偏狭伤害了伊斯兰教,但与这些圣战士展开“对话”至关重要。

达赖喇嘛日前出席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的一个论坛

该报引述达赖喇嘛的话报道,“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那些不容异己的人伤害了自己的信仰和兄弟。”达赖喇嘛说,尽管如此,“仍有必要与IS对话,他认为要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话才能获得和平。他强调:“需要倾听,理解,对他人要给予所有的尊重。除此以外没有别的出路。” 达赖喇嘛问:“对要砍头的敌人如何倾听呢?只有用心来倾听敌人。”

达赖喇嘛还强调:教育是与宗教狂热进行斗争的方式。他还赞扬德国收留难民的行动。对于缅甸佛教徒迫害罗兴亚穆斯林人的问题,达赖喇嘛说:“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迫害任何人。”

对于达赖的言论,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全世界对IS极端暴力、血腥残忍的行径应该说形成了初步一致认识,主张实施更有效的打击,此时达赖说可以“倾听、理解和尊重”他们,暴露出他骨子里对IS的同情或认同。朱维群说,达赖近年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下降,他此番言论也有欲引起国际舆论关注的意味。不过,达赖此举除了暴露自己倾向暴力恐怖主义的本质,不会有其他效果。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上月惊动全球的巴黎恐袭事件后,达赖喇嘛也谴责了这一暴力袭击,指出暴力是短视且失控的人所做出的行为。他表示自己已经80岁,仍然相信这种问题无法透过祈祷或政府部门来解决,人们必须从自己开始做出改变,然后影响周遭的人,最终将这种理念传递给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