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学生掏鸟窝被判重刑引争议 那买大壁虎、捉青蛙被判刑呢?

2015-12-09 09:42: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广东一酒店采购员因采购40条“野生壁虎”被判10年,安徽一男子因捕捉百余只青蛙被判6个月。同样是捕捉野生动物,这样的判刑您怎么看?

近日,大学生掏鸟窝被判刑一事引发的舆论风波,令媒体的目光更多聚焦在了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根据中新网和中安在线消息,广东一酒店采购员因采购40条“野生壁虎”被判10年,安徽一男子因捕捉百余只青蛙被判6个月。同样是捕捉野生动物,这样的判刑您怎么看?

广东:收购“野生壁虎”被判10年

广东高要区法院8日称,高要当地某酒楼采购员邓某、伍某因收购40条“野生壁虎”,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3个月至5年3个月不等,并各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据法院介绍,经当地濒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鉴定,被警查获的40条疑似蛤蚧的野生动物是大壁虎(活体),俗名蛤蚧,属国家二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

肇庆市森林警方接报,称高要区莲塘镇某酒楼有人购买并准备出售国家保护野生动物,2013年12月18日警方在对该酒楼布控并搜查中,发现酒楼采购员伍某拿着一个袋里,装有多条疑似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蛤蚧40条。

大壁虎,俗称蛤蚧、又称仙蟾,是一类体型中小型的蜥蜴。

据伍某交代,2013年12月17日中午,在获知有客人想食用蛤蚧后,次日向涉案人邓某(涉事酒楼管理人员)询问是否能买到蛤蚧,并经邓某同意向一名叫“罗某强”的男子以每条28元、共1120元的价钱购买了40条蛤蚧,并计划以每条38元的价钱出售给客人食用。

高要区法院2015年11月12日审理认为,邓某、伍某非法收购大壁虎40条,犯有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且属“情节特别严重”。(中新网记者 黄耀辉 潘粤华)

安徽:捕捉青蛙被判6个月

俗话说“蛙满塘,谷满仓”,青蛙是田园卫士,可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谋利,竟私自捕捉青蛙卖钱。日前,安徽舒城县男子阙某因非法狩猎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青蛙

今年7月13日晚8时许,阙某驾驶摩托车至舒城县城关镇路里村境内,用自制的捕蛙网在野外池塘及水渠里捕捉青蛙。次日凌晨3时许,阙某驾驶摩托 车并载运捕获的青蛙,行驶至舒城县城关镇林业大厦附近,被巡逻的民警查获。该案随即被移送至六安市森林公安局查处,经现场清点,阙某共捕青蛙197只,其中死亡7只,民警将存活的青蛙予以放生。阙某交代,他捕捉青蛙准备卖给附近的饭店做菜。

舒城县法院审理后认为,阙某在禁猎区、禁猎期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鉴于阙某于案发后经公安民警口头 传唤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坦白;阙某狩猎的青蛙被及时查获并予放生,未造成严重后果,且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法院遂依法从轻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