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2)

2015-12-08 08:53: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从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发展大局出发,科学分析国内发展趋势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沿着和平发展、独立自主的外交之路,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开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时代。

图为:2015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二、抓住机遇合作共赢的外交智慧

卡梅伦(英国首相)

这次访问标志着新时代的开启,有人称它为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一个那经济合作更强、贸易关系更深、两国人民关系更紧密,以及就影响所有人的事务展开有意义的对话的时代。

弗雷泽·卡梅隆(欧盟智库欧亚中心主任)

中英开始在越来越多的国际问题上寻求合作。我们看到中国在伊核问题谈判上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中国派出舰队参加欧盟的“阿塔兰塔”行动,打击亚丁湾海域的海盗,而在“一带一路”方面,中国也有兴趣和英国进行合作,所以,在全球日程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伦敦和北京积极合作。

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英国驻华大使)

习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将是一次黄金访问,它证明中英关系的发展处于黄金时期;访问将确立中英面向21世纪的全球伙伴关系,并开启中英关系史上的黄金十年。

奥斯本(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

我认为英国应该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联系。反过来如果不这样,我们就不会得到这么多的投资、这么多的工作岗位。中国国家主席的访问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一点。

诺曼·塔内特(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成员)

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对中国欧盟关系具有带动作用,英国在中国与欧盟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欧盟委员会此前已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欧洲投资计划”表示了欢迎,习近平此访同样是一次深化中国与欧盟关系的重要机遇。

沙逊勋爵(前英国财政部的商业国务大臣,英中贸易协会主席)

最棒的是,这次访问向中英双方企业发出了信号,即虽然现在投资和经贸合作已经很活跃了,但是未来还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新常态”的经济背景,再加上“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规划,为英国提供了很多机会,与中国企业合作,向中国出口他们需要的创意和高科技产品。

施明贤(德国前驻华大使)

“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使欧洲公众关注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这将进一步加强欧盟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增进双边人员往来,促进欧盟与中国编织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网络。”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学习中国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