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爸妈我想对你说”一次例行作文让老师泪奔

2015-12-05 08:30: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刘霞今年46岁,已从教22年,多年的经验,让她应付起各种类型的调皮学生时变得游刃有余,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次“霸气”老师哭了,而且哭得“一塌糊涂”,打败她的,居然不过是一堆学生的作文。

原文标题:《“爸妈我想对你说”一次例行作文让霸气老师泪奔》

“爸妈我想对你说”一次例行作文让霸气老师泪奔

刘霞是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一小五年级5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的微信网名叫“霸气”,因为学生们觉得她平时比较霸气,她也“从谏如流”,采用了学生们给起的名字。

刘霞今年46岁,已从教22年,多年的经验,让她应付起各种类型的调皮学生时变得游刃有余,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次“霸气”老师哭了,而且哭得“一塌糊涂”,打败她的,居然不过是一堆学生的作文。是什么样的学生,究竟写出了什么样的作文?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文 沈翔/图

故事

改次学生作文 老师“哭了好几场”

上周,刘霞照例给学生们布置了一篇作文,作文只是语文课本上的一个练习。作文的题目是《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让学生们写出对父母的心里话。类似的作文她之前也曾让学生写过。然而,让她想不到的是,这次,她收到了和以往带过的学生远远不同的答案。

“心酸”,“犹如身心上刑”,“几度改不下去”,“下午哭了好几场”,“作文批语实在不知写点啥去宽慰娃们那颗正在被我们挫伤的心”。这是刘霞老师回忆自己批改作文时的心路历程。此情此景,无法复原,我们只能从作文中去追寻让她感慨万分的踪迹。

学生

妈妈,今天,我真的是忍不住了

妈妈,这些我要说的全都是心里话,之前,我一直忍着、忍着、忍着,今天,我真的是忍不住了!

您和各科的老师在我面前把我错误的地方说了一遍又一遍,有很多地方我的确没记住,一次又一次地出错,我可以听,但有些地方太难,我听的的确是很多,但是真的是记不住啊!

其实,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我当班干部,一次次地被撤掉,每次到这个时候,我的心里都面临崩溃,每当这个时候,唯一一个支撑我心灵的柱子就是音乐,可是,您现在连音乐都不让我学了,您怎么能这样呢?并且,我现在觉得,只要您不生气,我们完全可以和好如初!

学生

爸爸,请别用“河东狮吼”来吵我

爸爸,您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上付出了很多,可是您却不允许我做错事。如果我错了,您就会用“河东狮吼”和“降龙十八掌”来惩罚我。

周六中午,我去上了奥数课,一下课,您就问我:“听懂了几道题啊?”我说:“两三题。”您一听,就立刻冒火,对我吼:“那张卷子在哪儿,让我看看。”我不敢违抗,就拿了出来,您一把夺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您冲我吼:“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你真是笨到家了!”吃过午饭,您让我一个小时内把作文班的作文写完,然后用5分钟把16道奥数题做完,我突然感觉很委屈,因为我没有那么快的速度。

还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正在看电视。这时,您的一声“轰天雷”把我吓了一跳。我回到书房,您对我大吼:“作业不干净,重写!”我仔细一看,原来,我有一个字划去了。我说:“就一个字,没事。”您一听,打了我两巴掌,虽然对我要求严,但不能用武力啊。

学生

妈妈,这份压力,我们真的承受不起啊!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不要给我施加那么多压力好吗?

各位家长,你们都知道吗?曾有一个“天才”孩子,而他的家长希望他出色、更出色,原本只上了十个辅导班的他,又有了六个,再加上他父母不和,使他的压力巨大,最后,就没有最后了,他实在想不开,跳楼自杀了。还有一个孩子,成绩也很好,没有上任何辅导班,但父母不分昼夜地吵,最后他得了抑郁症。

想一想,也许很多同学的妈妈都这样做过,最后不还是两败俱伤吗?希望各位家长不要再给我们施加压力了,这份压力,我们真的承受不起啊!

学生

妈妈,天天感受您对我的爱,我要谢谢您

记得之前我生日时,家里人都来给我过生日,而您在我过生日的那一天也很开心,可是没人能感受到您的痛苦。我也知道我出生那一天就是母难日。而妈妈您过生日时,只有鸡蛋。昨天,您对我们说:“只要我们一家在一块是最幸福的。”而我心里很过意不去。

2013年的12月5日,是我从小到大感受到母爱最大的一次,那天雪下得很大,我闹着要去玩雪,我一到广场上就开始跑,而您在后面跟着我说:“小心一点,别摔着了。”然而,到了家,我的脚就冻僵了,您给我洗脚,我觉得心里暖暖的,但您的手也粗糙了起来。

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有说不出的爱,而我,还要对您说:“妈妈,我一生一世都会爱着您和我亲爱的爸爸。”

■其他学生作文节选

◎我要给家长们出一道选择题:第一个是自己的孩子终身只是一个平常的小职员,却可以活到100岁;第二个是自己的孩子可以考上哈佛大学,他在5年之后就会因为疾病而死亡。这道题对所有的爸爸妈妈来说,一定是非常揪心的,对吗?

◎您总是和爸爸吵架,那时,我就很害怕,我在想:你们会不会离婚?离了我怎么办?不离常吵架怎么办?无奈和忧郁已经压制了我的大脑。

◎你们说我什么都不懂,但我什么都知道,我想跟你们说话,你们都不听,只盯着你们手中那个我最痛恨的手机……

◎今天,我左盼盼、右盼盼,可把你们盼回来了,可是,你们回来了就都自己干自己的活,干完就玩游戏、看电视,忙的时候打电话、写笔记,可就是没时间和我说说话,有时我也不一定能等到你们,你们回来时可能我已经睡着了。

◎记得有一次,我就是一不小心手一滑,把一个盘子打碎了,爸爸说:“你做事若还马马虎虎,以后怎么做大事业?你要干什么?!乞讨、扫大街?!”这可真是往粪坑里扔炸弹——分量十足,而且也是“雪上加霜”……可是你们知道吗?我已有了心理阴影——一种治不好的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东方今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