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发表霸气国情咨文:小土,你就等着付出代价吧!

2015-12-04 13:1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经济局势虽然是复杂的,但还谈不上危机,并且已经出现了正面的趋势。针对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件,普京强调,俄罗斯不会原谅土耳其的背叛行为,土耳其需要为其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在克里姆林宫对俄联邦议会发表2015年国情咨文演讲。国际安全、反恐战略等议题成为本次报告的重点内容。普京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经济局势虽然是复杂的,但还谈不上危机,并且已经出现了正面的趋势。针对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件,普京强调,俄罗斯不会原谅土耳其的背叛行为,土耳其需要为其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blob.png

据央视新闻报道,普京在报告开始首先感谢了与国际恐怖主义斗争的俄罗斯军人,随后全场为在叙利亚牺牲的俄罗斯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员默哀致敬。普京表示,随着世界越来越开放,恐怖主义威胁也在不断增长。不可能靠一国之力与国际恐怖主义抗争,俄罗斯在其中体现出了国家责任感。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有效的。

针对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件,普京强调,俄罗斯不会原谅土耳其的背叛行为,俄罗斯至今也不明白为什么土耳其要这样做,他说,也许只有真主阿拉才知道。普京同时表示,土耳其与极端组织的石油贸易,使得恐怖分子力量不断增长,土耳其需要为其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禁止进口西红柿”这样的经济制裁是不够的。普京谴责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行为,他呼吁应当停止血腥的交易。

在谈到俄罗斯经济时,普京认为,虽然目前俄国内经济形势是复杂的,但还谈不上达到了危机的状态,应该说俄经济发展已经出现了积极趋势。但国际石油价格走低和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还会持续很久,对此俄罗斯应做好准备,并作出适当政策上的调整,一味观望的政策是不可取的。俄罗斯将制定国家政策,力争在2020年前保证国家食品供应,利用俄国内自然资源,向国际市场出口天然的食品。

此外,普京还表示,2016年,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与东盟成员国将在保护投资、提升贸易便利化等领域展开合作,在平等基础上互相打开资本和服务市场,俄方欢迎外国投资者来俄罗斯投资。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普京提及了乌克兰局势、西方对俄制裁、俄美关系、俄罗斯国防以及经济民生等一系列问题。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在今年的咨文中,普京将提及反恐和俄公民社保话题。

报道指出,此次的国情咨文是普京其本任期内第四份国情咨文。这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发表的第十二份国情咨文。作为未来一年各领域政策走向的“风向标”,2015年国情咨文将把俄罗斯带向何方,引人关注。(资料来源: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海疆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