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农妇追凶17年后续 最后一嫌犯终于落网

2015-12-04 09:55: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备受媒体关注的“河南项城17年前命案”最后一名嫌疑人3日在新疆沙湾县落网。

备受媒体关注的“河南项城17年前命案”最后一名嫌疑人3日在新疆沙湾县落网。

“我也知道会有这一天,前不久媒体报道过此案,才知道我是最后一个没被抓住的,昨天刚换了住的地方,你们就来了,这些年天天提心吊胆的活着,太累了”,在民警出现在齐扩军面前时,逃了17年的网上在逃人员齐扩军很直接的伸出双手,并对民警说。

12月3日晚凌晨0时20分许,沙湾县公安局缜密部署,多警联动,在塔城地区公安局的指挥下,联合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警方,成功在相邻的新疆兵团一居民区将一名因涉嫌“故意伤害”潜逃17年之久的河南籍命案在逃人员抓获。该在逃人员也系在全国影响较大、受央视等各大媒体广泛关注、报道的河南省项城市“1•30”案的最后一名落网人员。

1998年1月30日晚20时,年仅28岁齐扩军同齐金山、齐学山、齐宝山、齐海营(该4人已先后落网获刑)等5人在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南顿镇殴打村民齐元德、李桂英夫妇,在致受害人李桂英轻伤、齐元德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后,相继逃离到外地藏匿,后被河南项城警方网上追逃。

嫌疑人齐扩军交代,当年自己在得知受害人一死一伤的消息后,连夜逃离案发地,为逃避法律制裁,17年来隐姓埋名,先后在河北、河南等地躲藏,2009年春节后逃至新疆,为防止被查获,长期以来,寄身与城乡结合处,以打零工为生,不停更换住所,每天提心吊胆的生活,不敢交朋友,不敢和家人联系,更不敢到人多的地方去,就怕出点意外被警察给发现了,有时干上一天的重体力活,连一分钱都拿不上,自己也不敢向工头讨要。这些年来,自己悔恨过,也联想过被抓后多个版本的结果,更渴望这个案子被大家遗忘掉,直到2015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上又看到这件事的报道,更加害怕了,正准备近期拿上工钱逃往外地,警察就找来了。

目前,齐扩军已被沙湾警方临时羁押,等待移交河南项城警方。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1 2
相关推荐: 农妇嫌犯河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