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95岁抗战老兵跳楼身亡是假新闻 始作俑者是中国CNN

2015-12-04 09:54: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了,还有一个“隐藏”的秘密,大家想必发现了:新湘报的英文名是“ChinaCNN”,它的理想是做中国的CNN啊……怎么觉得好像比CNN有过之而无不及呢?

“据新湘报报道,11月14日下午,长沙95岁抗战老兵跳楼身亡,老人毕业于黄埔军校,跳楼因无法在湖南享受医保。”——这条新闻你可曾看到过?近日,多家媒体转载了新湘报的这则报道,抗战老兵无医保自杀的消息一时间引舆论轰动,尤其是大V们率先大声疾呼,称这是“国家的耻辱”。

然而……你应该已经猜到接下来发生了什么,逆转!不过这次,逆转的不仅是新闻事实,更是报道这则新闻的媒体。

“新湘报”官网发布的公司照片

新湘报,创办于2004年,前身是1898年熊希龄创办的《湘报》。复刊后改名新湘报,报系旗下有多家媒体,报道过多起独家新闻,获得巨大的社会反响。

当然,上面这段简介来自该媒体的官方网站。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

官网首页截图

自称创办于长沙的新湘报,跟湖南并没有半毛钱关系。它的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上,地址是“香港湾仔区轩尼诗道250号卓能广场15楼15B”。据网友@-MR_D-介绍,“在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可以查到这个公司的名字,私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4年11月10日,公司编号2166773。这种公司香港很容易注册,450港币就可注册成功。”

许可证

经查询其官网域名chinacnn.net,发现其注册人用的是个人邮箱,注册日期是2015年10月21日,距今不到2个月:

新湘报官方放出的新闻直播车,被发现是PS的无锡广播电视台:

据说报系旗下有多家媒体,“新今报”、“海峡周刊”、“中国钢铁市场周刊”,基本都是“查无此人”的状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