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总统:有俄罗斯牵涉IS石油贸易的证据 将向世界公开

2015-12-04 09:49: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此次公布的只是部分证明土耳其通过极端组织获得叙利亚石油的证据

据央视新闻12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有证据证明俄罗斯参与极端组织IS非法运油,将向全世界公开证据。而2日俄罗斯方面也曾称,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非法所得石油的主要买家是土耳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资料图)

普京昨天(12月3日)向俄罗斯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土耳其将会“不止一次”为击落俄罗斯军机而“感到后悔”,并称莫斯科不会原谅土耳其的背叛行为,土耳其需要为其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俄罗斯国防部及俄军总参谋部在12月2日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吹风会上指出,国际社会如想打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必须先摧毁其非法的石油贸易设施。

俄媒报道称,俄国防部表示,自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展开空袭行动以来,战机在两个月内对叙利亚境内IS控制下的32个工厂和11处石油加工厂实施了空袭,这导致恐怖分子每天非法贩卖石油的收入从300万美元下降到150万。

俄罗斯展示的土耳其获取ISIS石油主要路线

俄军方表示,为开展非法石油贸易,“伊斯兰国”动用的运油车不少于8500辆,每昼夜最多运输石油20万桶。而最近一周,近2000名武装分子、超过120吨武器弹药和250辆各类型汽车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境内。

俄军总参谋部称,俄罗斯了解“伊斯兰国”从叙利亚向土耳其运输石油的3条路线,并同时展示了“伊斯兰国”运送石油车队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照片。

此外,俄国防部还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卷入非法石油供应链,从叙利亚“伊斯兰国”控制下的油田贩运石油。

俄罗斯公布的卫星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此次公布的只是部分证明土耳其通过极端组织获得叙利亚石油的证据。而俄方将在下周提供关于从土耳其向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供应武器、弹药、爆炸物成分的路线信息。

俄方还表示,如果土耳其认为这些证据都是俄罗斯伪造的,那么土耳其大可以开放这些区域,让全世界的记者去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