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网友恶搞普京声明:土耳其4.9级地震不是我干的

2015-12-01 22:3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根据照片上的俄语,段子手为普京发明的台词是:“我公开、诚实地声明:这不是我(干的)。”配上普京拍胸脯的动作,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表情包。

11月30日,微博@普京粉丝团 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土耳其刚刚发生4.9级地震,普京发表声明说,不是我干的!

为增加可信度,还煞有介事地配上了一张今日俄罗斯(RT)的消息来源截图。截止观察者网发稿,该微博已经被转载破万次,获得了4千多的点赞。

不过,有俄语专家告诉观察者网,这是一则假消息,配图也是网友恶搞的,图中很容易发现的一个疑点是,今日俄罗斯(RT)竟然在普京的消息中提到了CCTV。不过从留言看,绝大部分网友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段子。实际上,今日俄罗斯(RT)引用CCTV,仅仅是报道土耳其4.9级地震,并没有普京的内容。

根据照片上的俄语,段子手为普京发明的台词是:“我公开、诚实地声明:这不是我(干的)。”配上普京拍胸脯的动作,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表情包。

段子增加了自媒体的传播力,但有时段子和新闻不加分辨地一起呈现,往往会成为网络谣言的源头。普京对土耳其的最新发声,在@普京粉丝团 12月1日的微博中也被提到,不过也和真实版本不符。

普京26日表示IS确实向土耳其大规模走私石油,但土耳其最高领导层可能不知情。土总统埃尔多安赌咒发誓:有买IS石油证据就下台。普京对此的回应是:“你辞职与否是你的事情,与我们无关。”

但普京这个说法,被@普京粉丝团 嫁接了,埃尔多安1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又宣称,如若土方向IS购买石油的指控得到证实,他会辞去总统一职,并向普京发出挑战:“一旦这个说法得到证实,国家的尊严要求我这么做。我不会继续担任总统,但我想问问普京先生,你会继续当总统吗?”

普京对此并无回应,俄罗斯媒体纷纷报道,普京在气候峰会迟到,为的是避免和埃尔多安见面。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普京土耳其地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