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为保障IS供油通道

2015-12-01 16:30: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方则表示,俄战机当时并未进入土领空,且土方开火前未发出警告信号,土方也不可能不知道被击落的战机属于俄罗斯。

资料图:外媒称土耳其油车从IS控制区向土耳其国内运油。在俄客机被IS炸毁后,俄军加强了打击力度,短时间内摧毁上千辆IS运油车,此举或是触碰了某些人的利益。

原标题:俄官方:土击落俄战机为保障“伊斯兰国”向土供油安全

中新社莫斯科1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土耳其击落俄苏24战机是为了“保障"伊斯兰国"向土供应石油的安全”。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当天在法国巴黎举行。当天会后,普京对媒体表示,俄方已获得更多情报证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控制下油田出产的石油大规模销往土耳其。俄罗斯有理由认为,土耳其击落苏-24是为“保障"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向土供应石油的安全”。

普京称,在此次大会上,俄方与其他国家代表进行双边会谈时均提起了“苏24事件”。“绝大多数国家代表认为土方没有击落俄战机的必要性”,“该飞机没有对土耳其造成威胁”。

此前有消息称,击落俄战机的决定并非由土总统埃尔多安作出。对此,普京表示,谁作出决定意义不大,重要的是“这次罪行导致两名俄飞行员死亡”。

在本次大会前,土耳其方面曾向俄方表示,希望在巴黎气候大会上与俄方进行会晤。普京说,当天自己未与埃尔多安举行会晤。

11月24日,一架俄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附近被击落。事发后,土耳其军方称,该架战机进入了土领空,土方在对其多次警告无效后将其击落。此外,土方开火时并不知道该战机是俄罗斯飞机。

俄方则表示,俄战机当时并未进入土领空,且土方开火前未发出警告信号,土方也不可能不知道被击落的战机属于俄罗斯。

这一事件后,俄罗斯多次指责土耳其暗中支持叙利亚恐怖分子,并从与恐怖分子的非法石油交易中获利。土耳其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支持者,才是叙利亚恐怖分子财务和军事力量的真正来源”。

此外,当天俄土各方对于“苏24事件”分别继续作出表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为了最大程度地使土耳其方面感受到自己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俄罗斯将视情况需要,采取扩大禁止从土进口商品范围等措施对土加大制裁。

俄空天军发言人克里莫夫说,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的苏34战机在携带炸弹的同时首次加挂了空对空导弹,以便在执行任务时进行空中防御。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当天则称,希望俄罗斯能够重新审视对土的制裁措施。土不会对俄公民实施任何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