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党媒刊文称北京雾霾因降雪后污染物难扩散

2015-12-01 15:59: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生活在北京的小伙伴不幸地发现:雾霾又来了。雾锁都城,指数爆表,朋友圈被刷屏,各种段子纷纷袭来:北京能发射的基本都发射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京津冀不相信好肺……

原标题:必看!这次的大雾霾,居然是因为这个……(内附环保部防霾提示)

昨天,生活在北京的小伙伴不幸地发现:雾霾又来了。雾锁都城,指数爆表,朋友圈被刷屏,各种段子纷纷袭来:北京能发射的基本都发射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京津冀不相信好肺……

那么问题来了,想我京城百姓也是见过大世(wu)面(mai)的,为何感觉这次的雾霾来势如此凶猛?尽管中央气象台预报说今天夜里,强冷空气的进入将有望驱散雾霾,好天气又能持续多久?

注:图中数据是AQI值

人民日报经济社会(ID:rmrbjjsh)记者为小伙伴们独家采访了权威部门和权威专家,解开雾霾谜团,同时还有防霾干货,耐心读完哦。

雾霾26日夜就进京了, 30日北京城区多个站点PM2.5浓度突破600微克/立方米

这次的雾霾其实在26日夜就悄然进京了。那天夜里,酣睡中的人们不知道,一场雾霾已经悄悄地袭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7日,这一区域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9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石家庄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之后,雾霾范围不断扩大,程度继续加重,更多城市接连“沦陷”。28日,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法国国土,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23个;到29日上午,已有10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21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30日,污染物浓度持续上升,北京城区多个站点PM2.5浓度突破600微克/立方米,远郊平时空气优良的延庆、密云站点也突破300。打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地图上密密麻麻的都是紫色(严重污染)和大红(重度污染)。

这样的坏天气,让见过雾霾大世面的京津冀小伙伴们也惊呆了,“仙境”、“霾葬”刷屏。回想咱这一年,去年此时有APEC蓝,今年初秋有阅兵蓝,本打算好好迎接这最后的一个月,却被这次雾霾悲催了情绪!

该庆幸吗?“终于没有破千!琉璃河站点下午5点PM2.5浓度达到976微克/立方米,6点有所下降,为946微克/立方米!”30日傍晚,一位学界有名的大气污染专家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感慨。琉璃河站点位于北京南部,一直就是北京污染指数最高的站点之一,其数据很有标志作用。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相关推荐: 刊文污染物北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